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開花的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花的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開花的樹

  江山市中山小學六(2)班 戴昔言

  已是幸福的我們,可能早已忘記了給予我們幸福生活的他們——我們的革命先輩們。三月五日是什麼日子?!你也許早已忘了,我也想不起來了,但萬萬沒想到大自然竟然記得這一切,它們就是我家門口那開滿白花的樹……

  三月五日是星期六,像往常一樣,我到民生路去買早點吃,當我經過小區邊那條僻靜的小路時,幾棵白花開滿枝頭的蒼天大樹引起了我的注意,恍惚間以為又下雪了,棵棵枝丫上都落滿了皚皚白雪,可樹上有,房頂上卻沒有!奇怪,莫非是梨樹?可梨花比它細小多了。那是梅花?梅花早已過了開花期,再說花冠也沒這般飽滿粗大。算了,早點的事先放一邊,我一溜煙跑回家,打開電腦查個仔細。

  沒想到樹名倒沒查清,反而發現三月五日是學雷鋒紀念日!慚愧,我竟然忘了這個特殊的日子,忘了那位好事做了一火車的叔叔。今日的我們因為忙碌的生活忘了那位當年風華正茂為別人默默奉獻青春的雷鋒,但還有一種生靈替我們記着那位22歲就英年早逝的英魂,你瞧它們那憔悴的花瓣隨風搖擺,被吹落的白色花瓣好似漫天飛舞的紙花,被露水打濕的花瓣無聲地躺在泥土中,失去了色彩,如此哀怨,伴着鳥鳴如泣如訴……這些開滿白花的樹正執着地以自己特有的方式紀念着這個受人愛戴尊敬的亡靈!

  雷鋒走了,他就像這些開花的樹!枝丫上一朵朵盛開的白花年復一年,不管你注意到沒有始終執着地盛開在那個角落,無論你是否關注到他,他都樂呵呵地樂於奉獻自己而從不留名!他就定格在那,精神,是一種內在美,它不需要任何的修飾!

您正在瀏覽: 開花的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