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心靈是棵會開花的樹》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是棵會開花的樹》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心靈是棵會開花的樹》這本書中的一篇短文,我看完后,懂得了寬容,是人們心中不可缺少的美德。 

  故事講的是在作者五六歲時發生的一件難忘的事:‘我’和弄堂的一個小男孩發生了爭執,小男孩用磚頭打破了‘我’的頭,然後‘我’有了“報仇計劃”,最後在父親的勸說下原諒了他,還和他成為了好朋友的事。 

  在我的生活中,也發生過一件難忘的事。那時我上一年級,有一天做早操的時候,大家三三兩兩地走出班級去操場,我也不例外。我剛下樓梯,一個五六年級的大哥哥猛地把我原地轉了一個180度的彎,我的左手被碰骨折了,疼的我眼淚直往下流。老師趕緊把我帶進了校醫室,校醫說必須到醫院才行。我被送進了醫院,手上打了繃帶,過了一個多月才恢復正常。到現在我都不知道碰傷我的那個大哥哥是誰,但我心裡早已原諒了他,他肯定是不小心才把我碰傷的吧!讀完這本書,我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斷。看來,寬容真的是一種很好的美德呢! 

  生活中不愉快的事情還有很多,但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一定要用一顆寬容的心去面對一切。

您正在瀏覽: 《心靈是棵會開花的樹》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是棵會開花的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