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蟹爪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蟹爪蘭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蟹爪蘭

  我家有一盆充滿生機的蟹爪蘭。

  蟹爪蘭是姥爺嫁接在仙人掌上的。它的莖分為許多枝,向四面八方展開。每一枝上都有一節一節的葉子,葉子是鮮綠色的,而且很厚,真的像螃蟹的爪子。蟹爪蘭的花是在葉子的頂端開放。冬春交接的時候,粉嫩的花骨朵慢慢露出了頭。一開始只有黃豆大小,這時候的蟹爪蘭最嬌氣了,不能移動,否則就會掉花骨朵,那多心疼啊!漸漸地,花骨朵長到小拇指那麼長,還可以看出花朵外表的層次。又過了幾天,蟹爪蘭開花了!玫瑰紅的花朵鑲嵌在橢圓形的嫩綠葉子尖上,真的是錦上添花。當花瓣全部綻開時,花蕊探出了頭。花蕊是由一個粉紅色的纖細的桿兒和一個像蒲公英但是比蒲公英小得多的絨團組成。蟹爪蘭單個開花的時間很短,一般只有四、五天的時間,但是總的花期比較長。當花全部開敗的時候,春天也就快要到了,蟹爪蘭依舊張着翠綠的“爪子”迎接春天!

  我喜歡這盆美麗又生機勃勃的蟹爪蘭!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蟹爪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蟹爪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