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蟹爪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蟹爪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蟹爪蘭 標籤:蟹爪蘭作文

  我家的窗台上,種着一盆蟹爪蘭,花盆是由開着牡丹花的圖案做成的,一看就知道這花盆的價格不菲。

  它的莖,像手指頭那麼粗。一節一節的,它像竹節一樣,是褐色的。像一截枯枝。

  莖上長莖,莖的頂端。長出了無數的葉子,難怪人們給它取了個這麼好聽的名字,原來如此。在莖葉相交的地方,有一些細細的小毛根。那葉片就有趣了,一節一節的連在一起。像姑娘的長發一樣。我用手去摸,有點柔柔的、涼涼的、滑滑的,好厚啊!媽媽看見了,帶着有點訓斥的聲音說:“不要碰,會折斷的。”我嚇了一跳,趕忙把手縮了回去。心想:原來媽媽這麼愛這盆花啊!媽媽又覺得有點過意不去。解釋說:“你不要看它長的茂盛,其實它很嬌貴。一不留神就會折斷一根枝。”媽媽指着一根斷了的枝說。但是呢,那根枝斷了后,媽媽覺得扔了可惜,所以另外找了一個花盆栽了進去。

  它放在窗檯久了,落上了許多灰塵,但還是不能掩蓋住它那美麗嬌貴的綠色。媽媽今天給她澆了一點水以後,它就變得更綠了。像誰抹了一層油。

  它的花苞長在哪呢?原來啊,那些花苞長在葉子的頂端。這些花骨朵小的像玉米粒。花骨朵漸漸長大,就像火炬一樣,給春天增添了一份色彩,還有些花骨朵正在含苞欲放,有一朵已經開放了,花是朝下面開的,中間有些花蕾,白色的,上面有些黃色的小點點,柔柔的,滑滑的,像真的綢緞一樣。有一根玫瑰紅色的花蕾,比白色的要粗一些。我用鼻子湊近聞了一下,有股淡淡的香味。媽媽又澆了一勺水,那些水珠就像晶瑩剔透的珍珠,粘在上面了,水珠和花的顏色染在了一起,這些水珠就成了粉色的了。有的水珠“撐不住”了,就掉進了土裡。

  今天天氣有點點涼,沒有看見蝴蝶,等天氣暖和以後,蝴蝶就能飛到蟹爪蘭的“迷宮花叢”里了。這蟹爪蘭真的很咩,它給春天增添了一份春色,更為大自然增添一份美。我愛蟹爪蘭!

  五年級:李駿逸

您正在瀏覽: 蟹爪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蟹爪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