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蟹爪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蟹爪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蟹爪蘭,一個充滿詩意的名字,你見過他嗎?如果沒有,讓我來向你介紹吧。 

  這盆蟹爪蘭是我搬家的時候種的,現在已有一年半的時間了。那時,它只有五六片大約指甲大的小葉子,媽媽說試一試看,能活就種下,不能活就扔了算了。沒過多久它竟然奇迹般地活了起來。 

  蟹爪蘭是沒有莖的,只有一片片葉子連接在一起,長大長長了,又從兩片葉子中間長出一片葉子,像螃蟹的爪子一般。我想蟹爪蘭的名字應該是因此而來的吧。 

  春節前,我發現蟹爪蘭有些葉子的頂端已經有了一個個水紅色的小花苞,花苞好像一個個在“導彈架”上準備發射的微型導彈頭。不久,花開了,它有兩層花瓣,花的中心處長了許多細細的花蕊。遠遠看去,好像綠色的瀑布上濺起一朵朵紅色的浪花。微風吹來,蟹爪蘭隨風飄動,好像在向人們招手:“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在冬天,人們常常讚美梅花不畏嚴寒,在寒冷的冬天怒放。可又有誰讚美過這蟹爪蘭呢?我愛蟹爪蘭,我要高聲地讚美它!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蟹爪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蟹爪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