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真令我後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令我後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件事像一把刀子,深深刻在我心裡,永遠都磨不平。那件事又像一個印章,深深印在我心裡,永遠都抹不去。 

  那一天,四年段舉行了一次書法比賽。但比賽很特殊,不僅看你字寫得如何,還要看你寫字的姿勢。我在班裡寫字是數一數二的,老師便毫不猶豫地選了我。 

  就要進考場了,我回頭望了一望同學們,他們的眼睛釋放出一種能令人充滿信心的目光。老師呢?則對我點了點頭,認定我能抱一個獎來。我卻將這同學們與老師給予我的巨大能量轉化為驕傲的起點。  

  我昂着挺着胸地走進了考場,坐在了我的位置上。 

  比賽開始了,我把周圍同學掃視了一遍。個個精神緊張,認認真真地寫着字。我以為他們沒有信心,就變得更加驕傲了起來,心不在焉、不耐煩地寫着字。因為我認為上次得過一等獎,這次肯定是必勝無疑了。 

  頓時,天下起了傾盆大雨。 

  鄭春蘭老師看着我的寫字作品說了聲:“這個小女孩字寫得真好,但姿勢不大正確。”我聽了上半句正洋洋得意之時,下半句又猶如晴天霹靂一般,劃過我的頭頂。 

  我發現我有可能失敗,因為被老師如此“誇獎”的人常常是失敗的人。 

  我冒出了冷汗。 

  結果出來了,我果真落選了。我低着頭,移着緩緩的腳步一邊走一邊想:哎,我太驕傲了,妄自尊大。我為什麼會輸,是“驕傲”把我推下這場激烈的比賽的。我真後悔那時沒謙虛,驕傲是不能戰勝對手、取得勝利的。 

  雨停了,天晴了,天際間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它像一座橋,是從“驕傲”通往“謙虛”的必經之路。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令我後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令我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