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真令我心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令我心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漫漫征途中,我已走過了十三年,人間的悲歡離合亦不少見,但從來沒有一件事能比這件事更讓我心酸。 

  在暑假裡的一天,炙熱的太陽彷彿休假了,天陰沉沉的,風打着轉的橫掃大地。媽媽準備帶我去超市,卻因為沒有零錢,只好把我當成了免費看車工,之後有給了我五塊錢的“勞務費”,便大步流星地走進來超市。 

  “該死的!說好帶我去的,反倒自己進去了”。寒風“不小心”進到了我的衣服里,我凍得把頭一縮。這時我看見了一隻手,那是一隻怎樣的手啊!黃得發了黑,布滿了很多繭子,筋脈突起,還留着各種瘡傷的痕迹。這隻與我家門前的老樹有一比的手上拿着一個很明顯使用了很多年的,還露出了長滿鐵鏽的瓷缸,裡面有兩個一毛錢的硬幣,但早就蒙上了灰塵。我一抬頭髮現了一個年逾古稀的老人,穿着一件似乎是天藍色的卻因時間過長而變黑的襯衣,那飽經滄桑的雙眼又可憐又充滿期望,原來是一位乞討的老人!他早就乾裂的嘴唇蠕動着,微張着,說:“謝謝!謝謝!”手搖着他的瓷缸,兩枚硬幣在他的小缸里噼里啪啦地響着。我躊躇着,手裡的五元錢早被汗水浸濕,我的手伸出去又縮了回來。最終說道:“我……我沒錢。”驀地臉騰地紅了起來,我不敢與他對視,我怕從他的眼中看到失望,他最終走了。我的良心似乎被鞭撻過一樣,似乎和喝了醋一樣酸,看着他的身影我緩緩的低下了頭。 

  終於媽媽出來了,老人又緩緩的靠上去,伸出了手,卻又被媽媽拒絕了。我問:“你為什麼不給他錢呀?”“現在騙子多,小心為妙啊!”媽媽教育道,滿臉嚴肅。 

  當滿懷愧疚的我即將上車回家時,天空飄下了幾滴雨,似乎是為那位老人留下的淚。老人正倚坐在牆上,看着來往的人群,不時伸出手,卻沒有一個人願意丟下一毛錢,更有甚者還斥責道:“騙子!”老人的眼睛望着這些形形色色拒絕他的人,眼中是無奈、無助而可憐的。一滴濁淚滑了下來,“唉!”一聲嘆息輕輕地飄入我的耳中,我再也不忍呆下去了,騎車遁逃,心裡只有無比的酸楚。 

  道貌岸然的人啊!滿口的仁義善良,在這老人面前卻如此鐵石心腸! 

老人也許也有孩子吧!向這種本應享天倫之樂的人,為什麼會出來乞討?為什麼人們不相信他?為什麼人們不願意施捨?風燭殘年的老人在辛苦一生后還要乞討,這是為什麼呀?答案我不得而知,只留下了心酸。 

  從此,我不再去那家超市,我害怕那老人的手和眼睛,害怕那難忘的往事,害怕那令人窒息的心酸……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令我心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令我心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