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人民,忠於黨……”每當這首《學習雷鋒好榜樣》迴響在我的耳邊時,我就想到了頭戴棉帽,身穿綠軍裝,手扛着槍的雷鋒叔叔。3月5日是“學雷鋒紀念日”,在這個節日中,有許多志願者,他們小到小學生,大到退休老人。這些志願者走進社區、步行街,給需要幫助的人理髮、磨刀、量血壓、配鑰匙等等,他們的舉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志願者有許多,我介紹的“活雷鋒”是我們社區的一位老奶奶,他已經滿頭銀髮,在鼻樑上架着一副黑框的老花鏡,經常穿着一身灰色的羽絨服。她雖然年過花甲,但還在寒風中給人們修修補補舊衣服之類的,一大早就拿着縫紉機在馬路旁給人民服務了。她是誰?她們社區的蔣奶奶。

  蔣奶奶退休前是在服裝廠工作的,退休后就幫人們縫縫補補。因為她的手藝很好,對大家又很熱情,所以叫她做的人有很多,有鄰居,有外地民工,有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蔣奶奶有時也收一些錢,因為她家的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用這些錢也能稍微改善一下生活。蔣奶奶這名志願者可積極了!每當開展活動她都會參加,尤其是這起“學雷鋒紀念日”,這一天蔣奶奶忙得滿頭大汗,要縫衣服的人太多了,有的棉衣破了,有的褲子短了,有的拉鏈壞了……可蔣奶奶還是面帶微笑。就這樣,蔣奶奶忙了一天,說“我年紀大了,能為大家做點事兒,這也是一種幸福。”也許,這就是幫助人所得到的快樂吧。

  讓我們一起學雷鋒,一起助人為樂,共創和諧社會吧!

  五年級:彭榆珊

您正在瀏覽: 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