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慢悠悠的來了,悄無聲息,早春三月的陽光怯生生地向窗外窺視。

  春天,一個萬物復蘇的季節,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慢吞吞的張開了眼睛。山綠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大地爺爺就像披上了一件彩色的衣裳,好看極了。

  霏霏細雨,絲絲縷縷,在春雨的滋潤下,小草也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冒出一個針尖似的小腦袋,就如同剛出生的孩子,在慈母般地春雨的滋潤下茁壯成長。

  山上,綠蔥蔥的一片,樹木又長出了茂密的枝葉,挺拔的樹桿。果樹也開花了,梨樹開了,杏花開了,桃花也開了,整個小山坡上到處充滿勃勃生機。

  農民伯伯們也趁着春天這個種五穀的大好時機給稻田播下了種子,一粒又一粒,種子被農民伯伯們井然有序地撒在了肥沃的土地上,種子們吮吸着泥土的健康水分,以後一定能讓農民伯伯們大豐收。

  煙雨蒙蒙,炊煙縷縷,山鎮被春雨籠罩着,山也朦朧,花也俊俏,如詩如畫,若虛若實,讓人如醉如痴。

  春風也來湊熱鬧,她飛過大街小巷,抹上春天的新綠;她漫步溪邊,小溪立刻“咕嚕,咕嚕”地翻滾着,小魚也耐不住寂寞,你追我趕,在水中自由的嬉戲,它們擺動着魚尾,蹦蹦跳跳,給水面添加層層的漣漪,不過只有一會兒的時間,一轉眼又順着溪流而下了。

  微風吹拂着,柳樹姑娘的小樹梢綠得誘人,小樹枝也更加細長了。她那柔和的柳絮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藍天下,幾對燕子斜着身子從空中掠過,停在了這棵柳樹上,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讚美婀娜身姿的姑娘,柳樹姑娘不由得害羞一笑。

  啊!春天,一幅多麼美的畫面,陶冶了人們的愛美的心靈,鍛煉了人們發現美的能力!

  點評:作者運用擬人手法,把山、水、樹、小草、花等景物生動的展現在讀者眼前,層次清楚,語言流暢,表現了春天的蓬勃生機。

  指導老師:庄鳳華

  五年級:劉俏君

您正在瀏覽: 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