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刮目相看歇後語改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刮目相看歇後語改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刮目相看歇後語改寫

 浙江省溫州 溫州市圓達少兒培訓五(1) 夏陽   坐井觀天之後,動物們都說:“青蛙真實一隻井底之蛙,目光短淺。”青蛙聽了他們的話,心裡很是不服。於是,決心比過那隻愛說話的小鳥。

  有一天,喜鵲姐姐正在分報紙。青蛙看到了,連忙喊:“喜鵲,麻煩你每天給我送幾份報紙來,可以嗎?”喜鵲姐姐毫不猶豫說:“當然可以了!”

  第二天,喜鵲姐姐當真送來了3份報紙《人民日報》、《社會新聞報》、《晚報》送給了青蛙,青蛙見報后,連忙對喜鵲姐姐說謝謝。喜鵲姐姐笑着飛走了。

  青蛙坐在井裡,把報紙上的每一個字都背得滾瓜爛熟。連接這樣一年過去了,青蛙在井裡看報紙,而小鳥卻在外面快活。

  青蛙覺得自己學的知識增長很多,見識也廣多了,認為自己差不多能贏小鳥了,要出去跟小鳥比試比試,於是青蛙通知了所有的動物,在森林裡開展了一場智力比賽。

激烈的比賽開始了,大象伯伯宣布比賽規則:雙方搶答,答對了就加十分,共十道題。小鳥在心裡自言自語地說:“井底之蛙,也想跟我斗。”而青蛙卻胸有成竹,信心百倍。比賽正式開始,大象伯伯問道:“我國什麼球五連冠”小鳥沉思考慮的時候,“叮咚”青蛙想出來了。“我國女子排球五連冠。”“正確”大象伯伯一聲大叫。他接着問:“我國四大名著分別是什麼?”一、二、三、開始,大象伯伯一聲令下,這次是驕傲的小鳥搶到了,小鳥說:四大名著是《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也答對了,給小鳥加十分。

  時間一點點過去了,最後是青蛙以80比20過了小鳥,從此沒有人瞧不起青蛙了。

  從此,森林裡流傳着這樣一句話:坐井看報紙——學問不淺。 

您正在瀏覽: 刮目相看歇後語改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刮目相看歇後語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