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改歇後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改歇後語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天,鼠王說:"聽說人類現在流行吃低糖高鈣的綠色食品,小的們,快幫我弄一些來,孝敬孝敬本王。""是!"鼠王的手下馬上跑出去了。 

  過了一會兒,鼠王聽見門外鬧哄哄的,就高興地叫道:"快開門迎接,看它們給本王弄了些什麼回來……"話還沒說完,門"砰"的一聲推開了。只見剛剛出去的手下有的被抬着,有的被扶着,全被打得遍體鱗傷。鼠王頓時怒髮衝冠,從王位上"騰"地站起來,說:"到底是誰吃了熊心吞了豹子膽,敢打本王的手下?"被打斷腿的小老鼠巧巧開腔了:"報告大王,我們剛發現食物目標,突然聽得幼兒園的小孩兒在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結果,就成了這樣。" 

鼠王聽了,說:"那還得了,小的們,去通知我的大臣們和智囊團,我要召開一個重大會議。" 

在這天傍晚,成千上萬隻老鼠聚集在一個角落裡,它們的會議開始了。 

  鼠王首先說:"我們鼠類無論在哪兒,人們見了都喊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知道,尊敬的鼠王。"老鼠爾爾不緊不慢地說,"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這個歇後語在作怪,如果我們把這個歇後語改了,不就不挨人類的打了嗎?" 

  "是個好主意,可這個歇後語到底怎麼個改法呢?"鼠王剛舒展開的眉頭又緊鎖起來。 

  這時,小老鼠傑克興奮地叫起來說:"大王我知道該怎麼改了。可以改成”老鼠過街,人人不打”,這樣我們上街,人類就不打我們了。""大王,我認為這樣改不合適。"老鼠傑克剛說完,另一隻小老鼠咪咪就開始說話了。"大王,我覺得應該改成”老鼠過街,人人害怕”。這樣一改,我們一上街,人類就嚇得全都逃跑了,那我們不是更威風嗎?"小老鼠咪咪剛說完,就響起了一陣歡呼聲。歡呼聲過後,又一隻小老鼠麥克說話了:"大王,我覺得這樣改不好。"鼠王一聽,便說?quot;哦,那你說,該怎麼個改法?""我覺得應該改成”老鼠過街,人人尊敬”。你們想,以前人類打我們,不尊重我們,至今咱們還怒氣未消,如果改成我說的這樣,我們一上街,人類就對我們畢恭畢敬,不正解了我們的心頭之恨嗎?"小老鼠麥克的話剛說完,全場就響起一陣排山倒海的掌聲。 

  第二天早上,一群老鼠歡天喜地地邊走邊喊:"老鼠過街,人人尊敬……"當它們喊得正歡時,一群背着書包正準備去上學的小學生和一群拿着鋤頭的農民走了過來。小學生們看見了老鼠便大叫起來:"快來打老鼠,快來打老鼠。"農民們聞訊趕來,拿着鋤頭把老鼠打得死的死,傷的傷,逃的逃。一些倖存下來的老鼠不明白,為什麼改了歇後語還是挨人類的打呢? 

  鼠王臨終時,對它的臣民們說:"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我們做了太多危害人類的事,他們才恨我們的,你……們……你們要……要……"話沒說完,鼠王便頭一歪,嘴一撇,死了。鼠民們聽懂了鼠王的話,知道是自己幹了太多壞事,才挨人類打的。

您正在瀏覽: 老鼠改歇後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改歇後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