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庭歇後語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歇後語比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的傍晚着實悶熱,吃過飯,我便與爸爸,媽媽,姥爺坐在石凳上乘涼,爸爸提議說:“藉此機會,咱們來舉行一個家庭歇後語比賽吧!”“好!”大家都很贊成。

  規則是一個人出題,一個人回答,看誰積累的歇後語多。

  “那就按年齡從小到大出題吧!”媽媽提議說。

  於是,我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經的開了腔:“請聽好,‘騎驢看唱本’。”話音剛落,一向謙虛的爸爸就大聲說:“走着瞧!這題對我來說就是‘孔夫子教三字經——大材小用’嘛!”一句話,把我們都逗樂了。

  媽媽笑出了眼淚,掏出手絹擦了擦,爭着說:“該我了,‘愚公的住處’。”沉默片刻,姥爺回答:“開門見山!”“完全正確!”媽媽高興的說。

  這時,爸爸站起來,搖着紙扇,度着方步。悠然的走到我們面前,一字一頓的說:“‘蚊子嚷着吃老虎’。”“好大的口氣!”我應聲回答。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興奮的說:“不錯嘛,繼續努力。”還沒等我享受一下表揚,媽媽就接着對我說:“你可別‘關起門來做皇帝’,還‘晾衣桿夠月亮——差得遠呢’!”一句幽默的話,讓我們笑的前仰後合。

  “注意聽!”老教育工作者——姥爺終於閃亮登場了。

  “‘大石頭掉進深海里’,請說一個和這句話相同意思的歇後語。”姥爺不愧是‘巴掌上長毛——老手’啊,果真出的題不是好應付的,怎麼辦呢?我跑到爸爸媽媽那裡商量對策。過了許久,“報告姥爺,我們的答案是‘飛機上跳傘——一落千丈’。”“很好,很好,回答的完全正確!”姥爺鄭重的說:“我宣布,陽陽獲得本次家庭歇後語比賽的第一名,口頭嘉獎一次!”

  這次比賽太有趣了,在乘涼的同時,又活躍了氣氛,又增加了感情,增長了知識,還開拓了眼界!真是一舉多得!!

  四川成都錦江區鹽道街小學四年級:董燁陽

您正在瀏覽: 家庭歇後語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歇後語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