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天,暗沉沉的,周圍的一切黯然失色。閃電,在烏黑的一片死寂中漂移,閃爍着點點悲哀和恐懼。 

  我把臉頰貼在冰冷的玻璃窗上,屋外的一切都模糊在一窗的水汽之中。偶爾,我會縮着手,打開窗子,盼望着有一絲暖意能安慰安慰我。但,窗外總是冷的可怕。 

  我仰着頭,看着破舊的房頂上明晃晃的燈光,呼吸,也是一顫一顫的。我在想,我在想,想那個遺失在記憶里的小巷。 

  七年前的記憶是模糊的,那一年,我那雙堅強的眼睛,第一次濕潤了。 

  七年前,我的家是在一個僻靜的小巷。風從未在此凜冽,雪從未再此蒼茫,冬,也從未給小巷帶來那徹骨的嚴寒。小巷,即使是小小的一棵草,都也讓人倍感溫馨。 

  小巷永遠是熱鬧的。夏天,老人們愛拿了把大蒲扇,一群一群地圍在房檐下,大樹下,一邊乘乘涼,一邊叨叨家常。此刻,孩子們就去吃西瓜啦,玩水啦什麼的,總是弄的滿身濕漉漉的。小溝溝里的水還方便洗,要是淋了一身的西瓜汁,准被爺爺奶奶訓。就這時候,狡猾的皮孩子就號啕大哭,爺爺奶奶這哪還敢罵呀,哄都來不及呢。冬天,大人們都不願意出來了,可禁不住孩子們的死纏爛打,撒嬌耍賴,只好滿臉不情願地縮在房檐下看孩子們玩。只要一下雪啊,房檐下肯定站滿了大人,而孩子們呢,就愛在雪地里打滾,害的一些奶奶在雪地里又是追又是跑的,老棉褲都濕了半截,嘴裡還不住的喊:“當心點,當心點!”孩子們哪裡肯聽,一撒腿就跑的老遠。那時候的我還不會走路,看奶奶在後面追就別著腳一瘸一瘸的瞎跑,奶奶腳一彎,摔了個大屁蹲,我樂了,棉鞋在雪地里踩的咯吱咯吱直響,愣是仰天跌了一跤。打那,我就學會了走路,現在想想還真有點不可思議呢。 

  每逢年關將至,巷口雜貨店總是擠滿了小孩,他們都在大肆採購一中叫“焰火棒”的新鮮玩意兒呢!點燃它,在黑夜揮舞,別提有多“壯觀”了。而大人最忌諱這東西,我們在玩的時候,他們總覺得會燒到點什麼似的。可不管大人怎麼反對,孩子們對這東西早就愛的如痴如醉哩,每年還是把它當作不可少的“年貨”哦! 

  五歲,我已經不是那個黃毛丫頭了。就在那一年,這一切都變了,凹凸不平的泥磚換成了嶄新的水泥地,三角形的房頂高了,平了。一座座陪伴我五年的房子陸續變成了散泥爛磚。 

  五歲的我認真的看着九歲的小巷,還不懂事的我哽咽着,關懷我五年的小巷嗚咽着。 

  明年,就是明年,這裡將豎起一排無情的商品房,用堅韌的水泥、紗網割斷小巷泥濘的咽喉,碾碎小巷衰弱的骨骼,掘起小巷滿是泥漿的經脈,刺進小巷燈籠一樣明亮的心。 

  七年了,小巷的地址已經不在,家仍然安詳。春天,跟小巷一樣的溫暖。夏天,跟小巷一樣熱情。秋天,跟小巷一樣的豪爽。冬天,跟小巷一樣的令人回味。 

  這七年,我忘記的小巷,小巷也忘記了我。回憶起來,一切已經不是那麼新了,當初的感覺也失了滋味。小巷帶走了我童年的冷暖,我不在孤獨。只是,我已經忘了它,忘了我親愛的小巷,遺失了童年的美好。 

  小巷,我親愛的小巷,忘了我,讓我沉如一片藍色的遐想吧!

您正在瀏覽: 小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