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麻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麻雀 

  美好的清晨,空氣清新無比;四處是綠色的生命,讓人心曠神怡;樹枝上的小鳥,吱吱亂叫,美妙動聽的聲音,讓人陶醉!這叫聲,讓我想起了原來的一件往事。 

  一天早上,我出去玩,一陣叫聲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抬頭一看,一排小麻雀站在樹上,東張西望的啼叫着;我眼珠一轉,計上心來,想悄悄的抓一隻玩,讓它為我一個人唱歌,讓我獨自享受這聲音。 

  我竟然偷襲成功,抓住了一隻,把它關在原來爸爸留下的鳥籠中。它在鳥籠中煩躁不安,不停的跳上跳下,來回撲騰,好象在抗議:“快把我放出去,我不能離開我的夥伴!”“這地方太小,我要到外面廣闊的天地里去。” 

  我沒去理它,以為它剛來不適應,就隨它去吧。 

  第二天,小麻雀依舊是在鳥籠中到處亂飛,依舊是很生氣的樣子。我終於忍受不了小麻雀煩躁不安的表現,以為它是嫌鳥籠小且舊,於是,我咬咬牙,狠下心,把自己儲蓄很久的零花錢拿出,到花鳥市場買了一個新的很大的鳥籠,一回家我就把小麻雀移到了大鳥籠中去了。想這下它該安靜了吧。 

  誰知,我剛給它換完,它竟然又在鳥籠里飛來飛去,不停的使勁的撥弄着鳥籠,好象想逃出我費了我那麼多錢買的鳥籠。我此時想:它是不是餓了呀。於是,我從廚房裡抓了一吧米,放進鳥籠里小麻雀的面前,誰知它一點也不領情,,跑到別處去了。我以為它在對我說:哼,現在才想去我,我就不吃,怎麼著!為了向小麻雀賠罪,我又去抓了一把米過來,放進鳥籠,它卻偏偏還是不理睬。我無比氣憤,把它抓過來,將米硬塞進它嘴裡,它卻一低頭,將米吐出來。我想:人是鐵,飯是鋼,一日不吃餓得慌,動物肯定一樣。我就沒再搭理它。 

  又過了一天,一幅慘景印入我眼帘:小麻雀死在我給它新買的鳥籠里,米好象一粒也沒動。 

  不應該這樣呀,沒道理會死呀!有這麼多的米和水。 

  我趕緊上網查詢,一看才明白:麻雀雖小,卻從不願當囚徒,它們寧死也不會住在鳥籠中,他們一生只有一個願望,就是擁有自由! 

  這些話如雷鳴般震醒了我,讓我感到世間萬物是那樣偉大,我對它們生出無窮的敬意來。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傷害過任何其它的動物甚至是植物,從來也沒有,因為,我知道,它們是擁有和我們一樣的生命,擁有在這世界上自由生存的權利。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