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七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十七歲作文 十七大作文

“大人,如今我們已經將徐敬業的老巢徹底擊破,此案也應該有些水落石出了吧。”駱承志在一旁說道。 

  “如今我們的當務之急是要找到藥王山的下落,尋找孫思邈的蹤跡。不過據我所聞,藥王恐怕早已不在人世了吧。”狄仁傑感嘆道。 

  “記得幾年前,有人曾經見過孫思邈,據說年已百旬,卻依舊精神矍鑠。真是當代的奇人啊。”駱承志稱讚道。 

  “我們明日動身前往藥王山。”狄仁傑命令道。 

  “是。”眾人一齊回答道。 

  興州•藥王山 

  第二日一早,眾人動身前往興州北部的藥王山,在路上遇到了一位葯童。 

  “請問小哥,藥王孫思邈可是居住於此啊?”狄仁傑慈祥地問道。 

  “不錯,正是。請問你們是何人?”葯童一臉詫異地問道。 

  “我們做買賣的商人,因為夥伴得了急病,特來請藥王醫治。” 

  “好,你們等等。”葯童說著跑進了深山。 

  過了大約一炷香的時間,一個白髮老人從山中走出,眾人連忙迎上前去。 

  “在下懷英,懇請前輩施救,救救我的侄子。”狄仁傑說完便要跪下,卻被眾人扶起。 

  “懷先生不必如此,懸壺濟世乃是行醫者的職責所在,老夫這就隨諸位下山。”孫思邈回答道。 

  “多謝了。”眾人一齊拜謝道。 

  此時,狄仁傑不禁仔仔細細地打量起來這位仙風道骨的老前輩起來。臉上雖然已經皺紋叢生,手卻異常地細膩,不像是一位老者所具有的。 

  “敢問前輩高壽?”狄仁傑不禁多問了幾句。 

  “老夫已年過百旬了。”孫思邈回答道。 

  “在下一直推崇前輩的《千金方》,不知可否晚輩說明一二呢?”狄仁傑謙遜地說。 

  “救人要緊,我們還是先下山吧。”孫思邈迫不及待地說道。 

  “等等,似乎這裡面有什麼問題。”狄如燕警覺地說道。 

  “如燕小姐,這裡面會有什麼問題呢?”駱承志奇怪地問道。 

  “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我們小心一些為妙。”如燕說道。 

  孫思邈隨眾人前往興州縣衙施救李元芳,途中遇到一身重蛇毒之人,奄奄一息。狄仁傑上前查看卻也不知此為何種毒蛇所傷。只得求救孫思邈。 

  “此乃白唇竹葉青,是蛇中劇毒之物。頭部呈三角形,頸細,形似烙鐵。頭頂具細鱗,吻側有“頰窩”。所以又稱“三角毒王”。我的清毒散可解此毒,快令其服下。”孫思邈急忙說道。 

  服下了孫思邈的清毒散,病人轉眼之間轉危為安。眾人不禁對藥王的本事刮目相看。 

  “奇怪了,白唇竹葉青本是嶺南一帶的毒蛇,怎麼會跑到興州呢?”狄仁傑覺得頗為不可思議。就在這時,病人醒來了。 

  “末將興州翊麾校尉姜濂,從七品上的武官。聞之興州東五十里有流民暴動,領兵前去平亂,不料中途遇歹人襲擊,末將拚死殺出重圍,卻又被毒蛇襲擊。若不是你們這些高人相救,恐怕我早已死在這裡了。”姜濂回答道。 

  “姜將軍歸何人統領?”狄仁傑問道。 

  “在下隸屬於興州大營昭武校尉風婁。”姜濂回答道。 

  “將軍可隨我們一同前往興南縣。”狄仁傑說道。 

  “諸位卻是何人?”姜濂奇怪地問道。 

  “到時候你自然會知道。”狄仁傑含笑不語。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