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九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九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咚咚——”孫思邈突然聽到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是誰?”雖然已經年過百旬,可是他的警惕性卻絲毫不遜於年輕人。 

“是我,晚輩駱承志,是懷先生的朋友。特來拜訪前輩。”駱承志在門外答道。 

“小輩真是無禮,”孫思邈放下心來,“這麼晚了,還是改天吧。” 

“老前輩,我的那個朋友出了一些意外。”駱承志故意大聲說道。 

門果然被打開了,孫思邈探出頭來,說道:“出了什麼事?” 

“哦,是這樣,”駱承志說道,“我的朋友服用了前輩給的藥劑后,喉嚨起先是奇癢無比,後來便不能出聲了……您快去看看吧。”駱承志催促道。 

“好吧,”孫思邈假裝不情願地動了身,眼裡卻閃現出一絲不易被察覺的驚喜。 

山南縣衙•內室 

“我的那位朋友就在那裡。”剛剛進屋,駱承志就指着裡面一個背身站着的人說道,從衣着上看,正是李元芳。 

“讓我來看看——”孫思邈說著便要向前走去。 

“不必了,”裡面的人說道,“我沒有任何問題了。” 

“什麼?!”孫思邈大吃一驚,“你竟然還可以說話,而且聽力也恢復了?” 

“你是不是很失望啊?”裡面的人繼續說道,“不過接下來你會更失望,因為你的死期到了!” 

“不對,你不是他,”孫思邈說道,“你到底是誰??” 

裡面的人轉過身來,正是龍武將軍秦文煥。孫思邈見勢不妙,轉身要走。 

“這個問題應該是我來問你。”狄仁傑和駱承志等人一齊走了進來,擋住了他的去路。 

“事到如今,我也不怕告訴你們了。”假孫思邈說道,“我是南蠻的國師,人稱“毒聖人”的土豹大王。” 

“土豹大王,莫非你就是五行門的首領之一?”狄仁傑問道。 

“土遁術,快抓住他……”狄仁傑的話音未落,只見一陣迷煙過後,土豹大王不見了蹤跡。 

興南•九埠山 

話說這土豹大王真可以說得上是土遁術的高手,轉眼間就來到了興南的九埠山,土豹來到地面上繼續行走,卻發現前面竟然站着一個人,樣子頗似李元芳。 

“我的耳朵雖然聾了,但是我的視力卻是極好的,”李元芳說道,“土豹,受死吧!” 

李元芳拔出鏈子刀,衝上前去與土豹作戰,兩人大戰二十回合,漸漸土豹有些不敵,便要故伎重演,再施土遁之術逃脫,卻被元芳一把提起,遠遠離開了地面,頗有些無可奈何。 

“元芳,做得好。”遠處如燕的身影閃過,“李乖乖,你真棒。” 

就在兩人為這次行動圓滿成功而暗自慶幸的時候,遠處突然出現一支飛箭,直衝元芳而去。疾若流星,迅如閃電,元芳因為耳聾,沒有聽到箭聲,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如燕擋在了元芳的前面,箭射在了如燕的身上。 

“如燕!!”李元芳顧不得手上的土豹,抱起了受了箭傷的如燕,“為什麼要替我擋箭?你怎麼這麼傻!” 

土豹落地,便如魚之入水。見此情形,便再施土遁離去。 

“我不能讓你受傷,”如燕微笑着說道,“答應我,好好地活着……”說完便昏倒在李元芳的懷中。 

“如燕,你不會有事的,不會的!!”元芳抱起如燕,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步履沉重而堅毅…… 

“元芳,如燕受了箭傷,但好在沒有大礙,”狄仁傑說道,卻突然想到元芳失聰了,便也不在說下去,轉而在元芳的手上寫着什麼。 

“箭上沒有毒,這真是萬幸。”曾泰在一旁說道,“恩師,學生認為,這裡面的水很深啊。” 

“是啊,”狄仁傑感嘆道,“敵人在暗,而我們在明,隨時都有危險,切不可掉以輕心。” 

“狄閣老,卑職聽說孫思邈前輩曾經收過三個徒弟,此三人對醫術也是頗為精通,不如前去一試。”駱承志建議道。 

“不知此三人是何人?”狄仁傑問道。 

“大徒弟名曰陳清,號稱“小藥王”但此人性格乖張,恐怕很難請得到;二徒弟孫要,針灸極為精通;三徒弟衛皤,可以懸絲診脈,武藝醫術樣樣精通,堪稱全才。” 

“如今,我們不可以再集體行動了,”狄仁傑說道,“這樣,駱承志,你前去尋找陳清的下落;秦文煥和房天化將軍去尋找孫要的蹤跡;曹士禮和楚原將軍去尋找衛皤。你們務必要記住小心謹慎。” 

“那閣老你的安全誰來保證?”眾將齊說。 

“放心,有這麼多的皇家禁衛,敵人是不敢造次的。”狄仁傑笑着說道,“況且還有張環、李朗等人呢。” 

“是,大人,我等必將竭盡全力!為了李將軍,也為了我大周的社稷!”眾人起誓道。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