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八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八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又過了不知多長時間,周圍沒有了動靜,狄仁傑、李元芳和如燕等眾人睜開了雙眼,看到他們已被押入到了大牢內。 

  “大人,我們這樣假裝暈倒會不會對我們的處境不利啊。”李元芳問道。 

  “是啊,叔父。我們這樣會不會讓對方看出來?”如燕也不無擔心地問道。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況且我們想要見的人馬上就要見到了。”狄仁傑鎮靜地說道。 

  果然不出狄仁傑所料,大約半個小時后。牢里走出了一個人,年過花甲,卻依然精神矍鑠。一看就是久經沙場的勇將。此人來到狄仁傑面前,微微作揖,說道: 

  “狄閣老可一向安好?” 

  原來此人正是當年兵敗的徐敬業,雖經過顛沛流離且有年過花甲,卻依舊不改其狂傲的本色。 

  “徐敬業,有話就直說,堂堂一介武將怎麼也開始咬文嚼字起來?”狄仁傑不屑地說道。 

  “狄閣老果然爽快,當今天子無道,你我應該合起力來共同討伐才是,如果你同意我可以立即放了你。否則,嘿嘿,這裡就是你的葬身之地。”徐敬業冷冷地說道。 

  “讓我加入你這個逆黨,簡直是在做夢!!”狄仁傑怒斥道,“當年僥倖讓你逃脫了算是你的運氣,如今想要捲土重來簡直是蚍蜉撼樹,自不量力。” 

  “狄仁傑,”徐敬業說道,“我知道說不過你,本帥看你是個人才才如此禮賢下士,總有你後悔的一天!!”說完,徐敬業拂袖而去。 

  興南縣衙 

  “徐閣主,不好了,官兵殺過來了!!”一個身穿綠色豹紋服飾的士卒進來說。 

  “不好,中計了。”溫縣令突然醒悟過來,“別走了狄仁傑他們。” 

  “你就放心吧,他們服用了我的游龍去魂散,內力盡失,跑不了多遠了。”徐敬業自信滿滿地說道。 

  “是么?看來你真的是太自信了。”突然一個聲音從徐敬業的身後傳來,正是李元芳。 

  “怎麼,你沒有事?”徐敬業大為驚訝。 

  “你以為自己有多聰明,殊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李元芳冷笑道。 

  原來狄仁傑早已知道溫縣令的詭計,眾人只是假裝暈倒,待時機一到便殺出了牢籠,攻破興南縣衙。 

  “那你今天也是死路一條。”徐敬業說完揮刀沖向前去,與元芳殺在一起。 

  徐敬業雖說是老邁年高之輩,卻也是久經沙場的健將,實力不可小覷。李元芳也是出生入死,經驗自是不必說了。兩人交手真可謂是針尖對麥芒。 

  大約五十回合左右,李元芳突然釋出鏈子刀的機關,刀鋒如流星一般衝出,徐敬業不曾設防,直被刺中左臂。“李元芳,我們後會有期,我會讓你後悔的。”徐敬業施展輕功,逃了出去。 

  “大人,怎麼樣了?”李元芳走了出來,看到了在外面指揮的狄仁傑和元崇。 

  “大人,興南縣衙已完全被我們控制。”張環李朗前來稟告。

  “一切順利,多虧了元崇啊,我們才可以順利攻破敵人的第一道壁壘。”狄仁傑稱讚道。 

  “還是恩師料事如神,學生佩服。不過您是怎麼想到溫縣令會是徐敬業一夥的呢?”元崇疑惑地問道。 

  “其實這很簡單。”狄仁傑笑着說道。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