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六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六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興州•興南縣城 

  “你看看告示上都寫着什麼?”一位村民問道。 

  “哦,就是說瀝合村凶殺案已經成功告破,兇手就是王老漢。讓大家引以為戒。”另一個村民回答道。 

  “唉,沒想到王老漢這樣老實的人會做出這樣的事。”眾人議論紛紛,遠處一個身影正在注視着這一切,正是狄仁傑的貼身管家狄春以及張環。 

  “張環,看那個人神情有些不對,鬼鬼祟祟的,你跟上他,我去向狄大人稟告。”遠處一個身影正在告示周圍徘徊,突然又轉身離開,好像知道了什麼似的。 

  “是。”張環應道,跟了上去。 

  興州•興南縣衙 

  “狄春,有無可疑發現啊?”狄仁傑問道。 

  “不出先生所料,果然發現一個形跡可疑之人,應該與本案有着很大的關係。”狄春回道。 

  “先生真是料事如神啊,您到底是什麼人?”山南縣令敬佩道。 

  “時候到了你自然會知道。”狄仁傑笑着答道。 

  就在這時,張環走了進來。 

  “張環,怎麼樣?” 

  “一切全在大人掌握之中,此人走進了城外的一座山中,估計是給兇手報信去了。”張環回答道。 

  “大人,該到收網的時候了。”狄仁傑說。 

  深夜•孟大家 

  “眾軍注意隱蔽,發現目標,立即行動。”縣令大人發號施令。 

  “大人快看,獵物來了。”李元芳指着遠處的兩個人說道。 

  “來人可是孟大?”縣令大人問在身旁的王老漢。 

  王老漢仔細辨認了一番,然後肯定的說:“不錯,就是孟大。” 

  “果然是他,先生真乃神人也。”縣令欽佩地說道。 

  “傳我號令,眾軍上前緝拿兇手。”縣令大旗一揮,行動開始了。 

  “不好,我們中計了,快撤!”孟大旁邊的人似乎發現了什麼,轉身要走,卻發現了官兵的身影。 

  李元芳在遠處看到了那個人,相貌英俊,使一對龍鳳金銀雙鉤,似乎身手頗為敏捷,不禁有些英雄相惜的感覺。便對溫大人說道:“在下去會他一會。”但是已經晚了。 

  只見此人揮動雙鉤,如流星斬月一般,中者紛紛倒地,但見一陣金光銀影閃過,官軍便已所剩無幾了。 

  “此人武功極強,元芳要多加小心。”狄仁傑在一旁叮囑。卻見元芳已施展輕功,躍入陣前。 

  “來者何人,報上名來,本將軍不斬無名之輩。”李元芳大吼一聲。 

  卻見那位少年並無怯意,落落大方地回道:“在下駱承志,也不怕你知道,正是駱賓王之子也。不知將軍何人?” 

  李元芳不禁有些吃了一驚,當年駱賓王和徐敬業反叛兵敗不知去向,如今又遇到駱賓王之子,豈非天意?於是回道:“在下李元芳,久仰公子大名。” 

  對方也有些吃驚,答道:“久聞李元芳武功天下獨步,今日倒要試上一試。”說完揮鉤向前,元芳也拔出幽蘭劍迎上。 

  正所謂“棋逢對手,將遇良才。”兩人陣中一陣刀光劍影,直殺得昏天暗地。突然駱承志賣出一個破綻,李元芳就勢殺去,卻不料被對手反戈一擊。正是元芳反應敏捷,回手躲過,卻也對對方精湛的技藝刮目相看。此招正是羅成當年的使用過的回馬槍。 

  “回馬槍!!”其實準確的說應該是回馬鉤,對手將鉤之絕技使用的淋漓盡致,幾乎毫無破綻,張環看元芳有難,便前往陣中相助。不料卻被對手橫掃千軍如卷席般的鉤刺擋出了陣外!!! 

  “殺手鐧!!!”李元芳更加吃驚世上竟還有人同時掌握這兩門絕學於一身,當然也可以看得出對手已經手下留情了。但是像張環這樣的高手也被一回合打出陣去,可見對手的內力有多雄厚。 

  “元芳,放他去吧。”狄仁傑在遠處喊道。 

  “是,大人。”李元芳也知道自己沒有絕對的把握勝這樣一個高手,於是做個人情,放走了駱承志。 

  “元芳武功果然高強,我們來日再會。”駱承志轉身施展輕功離去。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