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七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先生,此人何等的來歷??”李元芳心有餘悸地問道。 

  “據我所知,此人正是凌煙閣二十四臣之首的長孫無忌的徒孫,徐敬業的徒弟。所用兵器乃是龍鳳金銀雙鉤。江湖有詩云:駱家小兒名承志,龍鳳齊鳴號絕世。可見此人武功之深,當年長孫無忌武功並非驚世駭俗,卻靠着偷學武藝的方式習得羅家槍法和秦家鐧法,盡數傳於徐敬業,徐敬業又將其發揚光大,如今又傳到了駱承志的手中。”狄仁傑感嘆道。 

  “長孫無忌當年為陛下所害,徐敬業起事,發誓為師父報仇,不料兵敗,但是他憑藉一身高超的武功愣是逃脫出禁衛十大高手的追殺,不知去向。”狄仁傑繼續說道。 

  “駱承志自稱是駱賓王之子,莫非就是當年那個才華橫溢,名動京師的駱賓王?”狄如燕驚訝道。 

  “不錯,所以駱承志可以稱得上是文武全才……不好!!”狄仁傑突然好像想起來什麼似的,把身邊的元崇叫來,低聲叮囑一番,然後讓他離開。 

  “先生,你是不是想起了什麼?”李元芳疑惑地問道。 

  “不可說,不可說,元芳,看來我們遇到真正的敵手了。”狄仁傑感嘆道。 

  “先生,如今孟大已經成擒,我們可以知道事情的真相了。”縣令大人說。 

  “不錯,不錯……孟大,如實交代!”李元芳怒斥道。 

  “在下,可不是什麼孟大,恕不奉陪了。”此人說完鑽進土裡,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土遁術!!”李元芳嘖嘖稱奇,早就聽說過江湖有奇士善使土遁,如今得親眼一見,自是驚訝萬分。 

  “我看我們還是先回縣衙吧,此地並非久留之地。” 

  興州•興南縣衙 

  “諸位,此役告捷,多虧了各位了。”縣令大人敬酒道。 

  “謝謝縣令大人,不過你也是傷亡慘重啊。”狄仁傑回敬道。 

  “無妨,只要能偵破此案,便是大功一件。” 

  “不過草民突然發現了一個破綻,不知大人可否解釋?”狄仁傑問道。 

  “先生但說無妨。”縣令大人道。 

  “為什麼汪縣令派出去的衙役凈是些老弱殘兵,這些人又如何能敵得過駱承志一干人等?” 

  “精兵還有重要用途。”縣令含而不露。 

  “什麼用途?”李元芳納悶道。 

  “狄仁傑,死到臨頭了還要裝作若無其事。”縣令冷笑道,“來人,將這幾個人捆起來。” 

  “就憑你……”元芳話未說完,就感覺到一陣頭暈目眩,倒在地上,眾人亦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