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三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十三歲作文 十三歲的天空作文

興州•天龍山 

  次日一早,狄仁傑一行再往天龍山。 

  “狄仁傑,上次算你跑得快,這次竟然還要前來乖乖送死?那我就成全你了。”賀知榮冷笑道,一臉滿不在乎的樣子。 

  “大人,卑職前去破陣。破此陣只需三字,快、准、穩。只要破掉天、地、人三陣中的機關,賀知榮便再也無計可施。”李元芳自信地說道。 

  “元芳,此去兇險,多加小心。”狄仁傑囑咐道。 

  “李乖乖,多加小心啊。”狄如燕擔心的說道。 

  李元芳重重地點了點我,轉身施輕功殺入陣中。 

  李元芳從東南方向殺入,首先進入的人字陣,人字陣中看似平靜如初,實則暗藏殺機。陣中有一正方形浮雕,共25格,只有5格是安全的。如若踩錯,就會被強大的吸力吸入刀劍林中,幾無生還可能。元芳採用鏈子刀觸碰的方式走過了前兩格。第三個的時候,再次拋出鏈子刀,卻被浮雕牢牢地吸住。 

  “不好,莫非這就是西域傳到中原的磁石?據說無論什麼兵器,觸之都會紋絲不動,失去功效。” 

  李元芳心裡暗暗着急,卻不料自己踩到了一個錯誤的暗格中。霎時間,機關洞開,一股強大的吸力將元芳向刀劍林吸去,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鏈子刀的刀柄掛在了暗格上,才使元芳撿了一條性命。此時,李元芳被牢牢卡在了中間,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暗自着急,突然想到了其中的奧妙。 

  “李元芳,你的死期到了。”賀知榮哈哈大笑,卻不料李元芳突然從人字陣破陣而出,直往地字陣而入。不禁有些吃驚起來。突然看到了李元芳脫掉了自己的重裝鎧甲,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好你個李元芳,果然是機警過人,能夠用如此簡單的方式破陣,天下也的確找不出第二人了。”賀知榮不禁有些佩服起來。 

  “不過,地字陣和天字陣將會更加兇險,李將軍可要好自為之。” 

  “無需賀將軍多言,在下自有辦法破之。”李元芳在陣中答道。 

  “有魄力,有膽量,那在下就拭目以待了。”賀知榮不以為然。 

  地字陣果然如人字陣完全不同,此陣中處處冰天雪地,似乎就是為李元芳剛剛脫去鎧甲破了人字陣的人準備的。李元芳凍得也是牙齒直戰,卻始終找不到迷宮的出口。這個迷宮是用冰雕砌而成,釋放着寒冰真氣。常人只需半個時辰便會活活凍死在裡面,別說是破陣,就是活命也困難。李元芳已經在玄鐵人字陣耗費了大量的體力,如今又陷在玄冰地字陣中,頗有些無能為力。李元芳突然感覺到自己可能會命喪於此,他想到了狄仁傑大人,想到了他的摯愛如燕,想到了為他而死的小清,想到了千牛衛的戰友們。不禁流下了眼淚,卻突然發現眼淚流下了就變成了冰。 

  就在李元芳近乎絕望的時候,他突然想到了普德真人贈與的五色神扇,五行之術中冰者屬水,自應以土破之。於是元芳將扇子轉到黃色一面,突然地下現出萬千土柱,將冰迷宮擊個粉碎,元芳眼尖看到了出口的所在,使出全身力氣,縱身一躍,破陣而出。進入了最後一個天字陣中。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