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十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十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十一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十一作文 十一月作文

“這二龍出水陣,隱與陣中,龍本陽剛,水本屬陰,龍在水中,陰陽相調,萬事俱安,一但出水,二龍威勢大增,勢不可擋,其陽剛之利,是無人能擋住,這就需要穩住二龍,不使他們交合,一但交合,以上所做努力皆付之東流。”李元芳自幼熟讀兵法,對此陣頗有些了解。 

“這槍和戟本是同祖同源,若讓其合二為一,威力的確勢不可擋,大人,我看就由我和如燕去破這二龍出水陣。”李元芳繼續回答道,“要破此陣,須有一陰氣重之人穩於陣中,方有可能破陣,如今也只有如燕最合適了。” 

“好,元芳、如燕,諸事多加小心。”狄仁傑回答道。 

“叔父,請放心。如燕不會讓您失望的。況且還有元芳在。”如燕笑着答道 

話說如燕和元芳入得陣中,卻見陣中狂風捲起,利刃萬千。元芳和如燕各使手中武器奮勇殺敵。這槍手堂堂主乃是隋唐第十二位尚師徒之後尚文睿,手中祖傳烏龍提瀘槍,卻也是一把好手;戟才堂堂主施元,手中乃是方天畫戟。這兩件武器皆是陽剛無比的神兵利器。李元芳剛一使出鏈子刀,卻見對方二人武器齊出,一股強大的衝力將鏈子刀彈出陣去。所謂的二龍出水陣,對於任何陽性的武器都有着強大的反彈作用,無奈元芳只得使出陰性神兵幽蘭劍配合如燕的柳葉刀與之進行對抗。 

“龍武衛和虎威衛的將士們,一起去助李將軍和如燕姑娘一臂之力。”秦文煥一聲令下,龍虎二衛的將士們奮勇而出,卻不料對方所使皆是長兵器,皇家禁衛都是短兵器。一交手便吃虧了許多。局勢對狄仁傑一方極為不利,正在萬分危機之時,如燕化刀為鏢,將柳葉刀拋出,直向施元而去,正中其左胸。所謂二龍失其一,陣中頓時亂做一團。元芳趁陣中混亂,一劍刺中尚文睿。槍手堂和戟才堂的士卒們見主帥已亡,也都紛紛放下了武器,繳械投降。二龍出水陣破陣成功。 

眾人正驚魂未定之時,又見前方排出了一個陣法。令人嘆為觀止。 

“此陣乃是天地三才陣。排陣按天地人三才布局,正所謂進可攻,退可守。不知誰人布得此陣,也算是兵家之奇才了。”李元芳感嘆道。 

“哈哈,說道一點也不錯,李將軍也算是少有的名將了。不過今日遇到我,那你們只有死路一條了。”陣中一人高聲喝道。 

“你是何人?”狄仁傑問道。 

“我乃劍俠堂堂主賀知榮,隋朝名將賀若弼之後。當朝名臣賀知章的族人是也。手中三才劍,正是為此陣而生,所謂劍陣合一,便是這個道理。”賀知榮答道。 

“此陣恐大為兇險,我們還是先回去為妙。”李元芳答道。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十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之《秘閣案》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