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幽冥劍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冥劍_2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幽冥劍 標籤:幽冥作文

幽冥劍 文:晨星 

落日西沉,秋風輕吟,黃沙萬頃。 

再往西去,就是黑暗之城。大地的罪惡,人性的醜陋,都可以在那座城市裡得到見證。 

“雪?”他漠然伸手,黑色的皮質手套顯得破爛不堪,手掌長時間與劍柄摩擦的結果。 

晶瑩的雪花隨風飄逝,偶有幾片落在他的掌心,隨即融化,變成水滴滑落下來,像憂傷的淚。 

“深秋,大漠飛雪,是奇景。” 

他淡淡地笑:“你可以預知未來吧……難道不能預知這場百年不遇的奇雪嗎?” 

“命運由天。人力永遠無法探知未來的一切,因為未來由天定,非人力所能掌控。冥,你信嗎?” 

“不信。”冥緩緩地登上一個沙丘,眺望遠方,依然是荒漠,無邊的荒漠,若雪大,或許明天能夠看到一片雪原,“我曾經有一個朋友,他告訴我,人的命運要靠自己掌握,未來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 

“終有一天,你會信的。宿命是無法改變的,它由天定,人力所不及。而且,這世界,很快,就沒有未來了。我們可以打個賭,怎麼樣?” 

“好。”冥輕輕瞥了一眼那蒼白的天空,嘲笑般的笑容,好像突然又想起了什麼,“你一直都沒有告訴我,你的名字?” 

她突然笑了,冥已經許久沒有看到她的笑容,這迷人的笑容令人瘋狂,但稍瞬即逝,純凈的雪白長發遮住了她的臉龐:“渺。在這大地之上,人總是那樣渺小,你是,我也是。” 

在這大地上,人總是那樣渺小。兩人靜靜地行走在廣闊無垠的荒漠之上。 

風雪愈來愈大,一切都變得朦朧而虛幻,大雪為荒漠披上了一層銀白的外裝,泛射着柔和的華光,美麗奪人。隱約可以聽到遠方餓狼的悲嚎,這奇異的大雪如同兇猛的野獸,席捲着蒼茫大地,埋葬無數生靈。 

雪,華美而溫柔,殘酷而冷漠。究竟是人在嘲笑這天,還是這天在譏笑無知而渺小的人啊…… 

不知什麼時候,劍鋒被染成了紅色,血的顏色,刺眼。鮮血彷彿是滲進了這堅固的鋼鐵之中,無論怎樣都擦洗不掉。冥神的劍總是沾滿鮮血,鮮血的顏色總是腥紅的,血滴總是順着劍刃徐徐滑過,滴落,地面上殷紅一片。 

荒漠中的強匪如同狼群,兇惡狠毒。只是,今天,他們的運氣差了一點點。 

九個人,全部一劍封喉。驚訝,恐懼全部凝固在他們的臉上,永遠不會褪去。或許還有痛苦,只是他們來不及表達自己生前最後的感觸。只是一瞬間而已,就永遠告別生存的痛苦。或許,殺,也是一種仁慈。 

無敵劍技,渺這樣形容他,簡直就像是真正的死亡冥神。 

默不做聲,冥只是覺得有些疲倦,終於可以看得見天邊那座掩藏在迷濛的風雪背後的古老城市,他有一些恍惚,一切都如同一場迷夢。只是他等了很久,最終都沒有被驚醒。 

艷麗的城市,富裕的豪門喜歡用寶石,金甲的光芒照耀自己,偽裝自己,卻無法掩蓋住他們粗俗野蠻的本性。渾濁的空氣中充滿了血腥味,連夜的狂風暴雪都無法沖洗乾淨。 

黑暗之都,罪惡之都,死亡之都,這骯髒的城市在黑夜裡狂歡。 

“可憐的城市……”渺的臉上彷彿凝結着一層冰霜,“這個被上天拋棄的地方,永遠得不到祝福。” 

“他們的血,真的是黑色的嗎?”冥問。 

“不,這座城市的血,才是黑色。”渺若有所思地回答道,“你真的下定決心?” 

“就在今晚,萬人血祭。黑色的血會灌溉這片大地,這片冥神誕生的地方。” 

“可憐的人……這麼做真的值得嗎?”渺仰頭望向天空,“那時,或許我不該選擇幫助你。” 

黑色的血,如何潮水般流淌。 

冥直立在城市正中的高塔之上,俯瞰這座城市。 

這才是真正的死亡之都,黑暗中一片靜寂,恍如地獄。 

狂歡的街頭橫陳着屍體,牆上屋檐也沾滿了血液,還未乾涸,卻被寒風凍結成一粒粒血紅冰珠。 

今晚之後,沒有人會知道這座城市中到底發生了什麼。因為,這個城市中的人都已經步入冥界,無一生還。只有蒼天可以見證嗜血死神的誕生,紅雪飄揚。冬天就要到來了,整座城市都沉淪在這夜色中。 

“最後,還需要什麼?”冥的右手緊握着他的幽冥劍,劍鋒上的血色彷彿更深更濃了,濃得發黑。這柄劍,看似極其普通的劍,剛剛奪去上萬人的生命,一場屠殺,一場血祭。 

“你的靈魂。”渺坐在屋角,天空的顏色也變得血紅,預示着一些可怕的東西,“將你的一切都獻給仇恨獻給罪惡,包括你的靈魂。然後,你就能成為真正的冥神。” 

“那就拿去吧……我不再需要了。” 

“可憐的人,告訴我,為什麼你決定要成為神,成為死亡的冥神?”渺的白髮在風中飛揚,這純凈的白色象徵著神族的血統,只有六翼天使才能擁有。只是她卻沒有翅膀,經受斷翼之罪,她是墮落的神族。 

“罪。如果這個世界必將遭受滅世的懲罰,那麼就讓我來操縱這宿命的巨輪。我需要力量,去改變那命運的軌跡。這世間所有無可饒恕的罪,都由我一個人來承受吧!” 

“或許有一天,也會有人懂得冥神的悲哀……哈哈……”冥狂笑起來,那笑聲融入狂風中,永恆地遊盪在天與地的縫隙之中。似乎有一滴淚從高塔之頂悠然落下,原來冥神也會流淚嗎? 

“萬物有生必有滅。眾神在創世之初,便早已約定了滅世的這一天。”冥手中的幽冥劍前所未有地震顫着,因為有人就要毀滅它和它的主人,毀滅這個被詛咒的沾滿鮮血的冥神。 

使命創造命運。背負光明的勇士的使命,就是摧毀邪惡,摧毀一切黑暗的力量。 

幻域,一切是那麼虛無。冥感覺彷彿又回到了幾年前的黑暗之都,那個大雪紛飛的夜晚。 

那個時候,他就知道,會有這樣的一天,渺可以看透未來。 

滅世的劫難即將到來,而他就是宿命中的滅世魔神。 

冥最後一次舉起了他的劍,這是最後一場戰鬥,只是這場戰鬥的結果早已經註定,由人定,不由天。 

冥的雙眸隱隱射出血紅的色彩,他竭力抑制出自己心中嗜血的衝動。攜帶着光明的聖劍在勇士的手中揮舞着,冥的眼前一片模糊,恍如隔世啊。他第一次沒有選擇閃避。火熱的劍身刺進了他的心臟。 

失敗的結果,只有死亡。犧牲一切所換取的力量開始枯竭了,原來即使是冥神,也會死亡。 

“停止你的瘋狂吧……一切都結束了。” 

“渺曾經告訴過我宿命不可改變,萬物由天定。只是我始終都不相信。這世間所有無可饒恕的罪,都由我來承擔。被命運註定的滅世之神若走向了死亡,這宿命之輪是否也會崩毀?哈哈……”笑,最後一次笑,因為冥神的生命即將到達盡頭,“這世間沒有什麼宿命是不可改變的。” 

“超越命運的力量就潛藏在我們的心中……渺啊,看來我們之間的賭局,還是我勝了。” 

神諭:創世萬年,便有滅世魔神出世,毀天滅地。 

“冥神之死,大地重生。”渺喃喃自語,“在這大地之上,人的力量總是那麼渺小,但是卻也可能改變天的意志。千萬年,又是一個輪迴。”

您正在瀏覽: 幽冥劍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冥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