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辯春雨——梁曉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春雨——梁曉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 章來源

  辯春雨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五年級

  梁曉靜

  這天,小猴、小白兔、小象、小狗、小貓在海邊的小豬家一起過春天的節日。玩了許久,傍晚的時候,小猴、小兔們準備回家了,他們剛走到門口。

  “咦!剛才還是晴朗的天空,轉眼間怎麼風雨交加了?”小猴扭着屁股不自在。

  小狗抱怨說:“這雨,害得我回不了家。剛剛到春天,就下這麼大的雨?”“春天來了,春雨就多唄!”小兔心平氣和地為小狗解釋。

  “下雨了,你們再停留一會兒吧!”小豬便請他們回屋稍等。

  小動物們回屋坐下。小兔望着窗外的春雨好奇地問:“你們說,這春雨是啥顏色呀?”

  “是綠色的!是綠色的!這春雨是綠色的!”小猴跳在椅子上大聲地叫着。右手搭在額前,左手指着路邊的一片樹林。

  “不,不,這春雨是藍色的,不是綠色的。”小象注視着窗外的海。

  小兔問:“為什麼說春雨是藍色的,不是綠色的呢?小象?”

  “因為雨水從天上打到海里,天是藍的,海也是藍的,雨水是海水的分身,所以是藍色的喲!”小象非常自信。

  “汪!汪!汪!春雨是粉紅的,雨水是粉紅色的,是雨水滋潤了桃花,桃花才變成粉紅色的,所以說春雨是粉紅色的。”小狗高傲地指着院內的桃花蹦着、跳着。

  “不是的!不是的!雨水是透明的,才不是你們說的那樣!”

  “春雨是綠色的!是藍色的!是粉紅色的……”小動物們爭辯起來。

  “你們不要爭辯了,其實春雨是五彩繽紛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顏色呀!”這是小貓的感知。

  小動物們不約而同地說:“哦,原來春雨是五彩繽紛的呀!”

  就這樣,小動物們也不爭辯了,一邊觀賞着屋外的春雨下的五彩世界,一邊等着春雨停下……

  指導老師:楊於剛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辯春雨——梁曉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春雨——梁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