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鼠不該告貓狀——梁小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不該告貓狀——梁小珍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優秀作文

  老鼠不該告貓狀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五年級

  梁小珍

  一隻老鼠帶着他的子孫們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成功地挖了一條偷油通道。就在老鼠興高采烈的時候,他們發現那瓶香油沒有了。老鼠正納悶:是不是主人把它用完了?這時,老鼠聽到上面有人大叫:“這該死的老鼠,把香油偷喝了,真是氣憤!快,拿開水來,灌洞!一定要把這該死的老鼠淹死,方解心頭之恨。”在洞中的老鼠聽到主人的話,非常驚慌。

  其實很快老鼠們又恢復了常態,露出了幾分得意之色。因為他們還挖了另一條安全通道。

  老鼠們逃到安全通道,停下喘口鼠氣。鼠王心想:好險啊,這條安全通道該死的貓還不知道。他越想越生氣:當初,為了偷這瓶香油,他送了好幾條鮮魚,好幾瓶XO給貓呢。最後,油沒偷到,說不準貓栽髒了。不行,絕不能便宜了他。

  第二天,老鼠去法院起訴貓。一開庭,獅子法官就問老鼠:“鼠弟,你告貓,有何道理?”老鼠說:“法官大人,你有所不知,他貓捉我們老鼠是常理不假,可貓既受賄,又不講信用,能容忍嗎?貓他偷了主人的東西,還誣陷我們老鼠,要把我們家族趕盡殺絕呀?法官大人,你說?這貓也太惡毒了吧?也要讓我們老鼠活呀,將來可能是人類的美食呢!”

  獅子法官聽了老鼠的話,嚴肅地問貓:“老鼠的狀詞是真的嗎?”貓強辯說:“法官呀,沒有的事呀!我們貓處處護着老鼠偷東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主人家只能吃剩湯剩飯,更別說我收過他們的什麼禮物呀!”

  法官聽了他們的辯論想了想,宣判道:“判貓和鼠各坐10監獄。”

  真好笑!想:這貓和老鼠可真倒霉呀,要是老鼠不告貓的狀,也許他們都平安無事,和睦相處多好呀!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老鼠不該告貓狀——梁小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不該告貓狀——梁小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