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讀書使我們學到知識,懂得更多做人的道理。”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可是,我總認為開卷有益。

  “開卷有益”是說打開書看就一定會有益,歌德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是的,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最好的老師,也是人類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之一。書是歷史經驗的總結,書是社會文化的結晶。書,能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書,能帶我們領略人世的真諦。它雖說只是質樸無華的車騎,可是它裝載了人類生活的全部美麗。

  假如開卷無益,那麼林海音為什麼還要冒險竊讀?季羨林為什麼還叫苗苗多讀書?尤安·艾肯為什麼只讓書這個伴侶隨他周遊天下?葉文齡為什麼就喜歡這些“長生果”?這些足以說明開卷有益了。

  我再提幾個問題:古今中外的所有名人誰不愛讀書?誰只在父母的強迫下讀過幾本書?誰不希望我們多讀書?陳壽說過:“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意思就是說只要一天無書相伴,就會變得無知愚鈍。難道你想做無知愚鈍得人嗎?恐怕誰也不想吧,那麼就是開卷有益嘍。

  讀書,是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讀好書,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點。在此,我要奉勸大家,多讀書吧,開卷一定會有益的!

  漢源縣富林鎮第一小學五年級:董硯汶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