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卷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同學、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這次關於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會,我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

  原因有許多,在此不一一說明了,總歸概括來算,約有三條。

  第一條,開卷有益,我們從書本里汲取知識,提高自身涵養,豐富業餘生活,加強與社會的聯繫也是關鍵。古人曾說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見書本對於一個人的決定性作用。再有詩仙李白、開國功臣毛澤東同志,他們都是生來就有如此成就的嗎?不是啊,是後天的刻苦勤奮學習,才讓他們獲得成功的,這也是一個實打實的事例啊!

  第二條,開卷有益,有人不免要質疑:當真如此?有多少活生生的事例告訴我們,開卷未必有益。如:有一個大學生,看書看入迷,他以為這世界上真的有輕功,他自己想試一下自己是否有輕功,他從十八樓跳了下去,結果死了。我們才是……,大學生都無法控制住自己,何況我們呢?

  同學,我不免要質疑了,你控制不了你可以不看嘛?再說,他一名大學生,如果是真的好讀書者,那麼多的科普道理書、從古代就流傳下來的聖賢書,他怎麼不看嘛?

  第三條,開卷有益,他讀書嘛!就得有選擇的讀,像那古籍《詩經》等的難免有些迂腐,與時代脫節的書,我們不能多讀,否則也會與現實脫節,影響反而不好。我們要“取其精華,棄其糟粕”的讀。

  這就是我方觀點,開卷有益,謝謝反方的精彩狡辯。

  初二:風過流暢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