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莎士比亞說:“書記是人類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了太陽;只會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我覺得,多讀書才是我們走向成功的陽光之路。 

  縱觀古今中外,有許多名人刻苦讀書的例子。匡衡是漢朝人,那時他家很窮,為了維持生計,他白天幹活,晚上讀書他又買不起蠟燭。有一天晚上,房子有一點亮光,原來是鄰居家晚上的光透過來了,他就把牆上鑿了一個洞,借別人書,借鄰居家的光,晚上在家苦讀。漸漸,他的知識越來越豐富,後來他還做了漢元帝的大臣,成為西漢時期有名的學者。

  一心撲在書上的高爾基,出身在沙俄一個木匠家庭,4歲喪父,寄養在外祖母家。10歲的他就步入了人間。他為了讀書受盡屈辱,他在鞋店當過學徒,擦過皮鞋,當過搬運工人。 由於高爾基一生如饑似渴的讀書,勤奮努力寫下了大量有影響力大作品:《海燕》,《童年》,《人間》,《我的大學》等,他還是前蘇聯大文豪,列寧稱它為“無產階級文藝最傑出的代表人物”。 

  我們是21世紀的青少年,條件好的多,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讀書呢?巴羅說:“一個愛讀書的人,他一定不缺少一個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溫情的安慰者。”所以,讓我們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讓我們在書的陪伴下健康成長吧! 

  指導老師:王小彥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