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遠方手拉手朋友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遠方手拉手朋友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盧何:你好!

  我是福建省福州市鼓樓第一中心小學的一名學生。我愛好寫作、閱讀和畫畫。閑來無事時會看看新聞,彈彈琴。有一次我在看新聞時“認識”了你。圖片中的你,嬌小的身軀架在板車下,麥色的皮膚上掛着密密麻麻的豆大的汗珠。你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可臉上依然掛着燦爛的笑容,我從你的眼中看到了令我心靈震撼的那份堅強與執着。

  你打動了我,板車,該有多重呀!何況板車上還躺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你稚嫩的雙肩怎能承受這個重量?我被震驚了。我們倆年紀相仿,可我們的生存狀態卻天差地別。當我們只需用心於學習時,你卻要肩負起家庭的重擔;當我們不用為任何的瑣事操心時,你卻要為家中的支出與收入精打細算;當我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時,你卻只能在昏暗的家中點着煤油燈,用短小的可憐的筆,寫下對知識的渴望。

  我不禁被你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仍能面帶微笑,劇情的面對生活而感動。於是,我想用我們城市小學生的微薄之力展開一個很大“城鄉同學手拉手”。在這個活動中,我們會將平日里攢下的零花錢,自己的衣物,學習用品,生活用品……捐獻給你們,也許幫不了你們大忙,不能讓你們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不能讓你們頓頓吃美餐,但一定能幫你們減少一些憂愁。我們還想和你們成為朋友,讓信傳遞我們的快樂,分享我們的故事,傾聽對方的煩惱……我想,我們都能從活動中成長許多,明白許多,快樂許多。

  我相信,在青春的草地上,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會一同美麗的綻放!

  祝:

  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一個真心想要幫助你們的女孩

  五年級:龔林?

您正在瀏覽: 給遠方手拉手朋友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遠方手拉手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