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傷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傷小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周末的早晨,我隨我父親到雞鳴山公園散步,公園裡顯得格外潔凈,格外整治,草地上沒有任何樹葉或雜草,瞧,剛才還是陽光明媚,現在竟然下起了濛濛細雨。

  父親邊走邊向我敘說義烏烏傷的由來,古時候顏烏的母親就葬在此處。忽然,我的鼻內飄進陣陣清香,發現前面假山邊一簇薔薇正在盡情地綻放,紛芳的氣息引來了無數的蜜蜂,假山上石縫隙一棵不知名的小草也在這細雨中緩緩地搖曳。

  假山後隱隱約約看見一位阿姨彎腰忙着什麼,走過假山,後面有一條石凳,一對年輕的情侶正輕聲細語地交談着什麼。清潔工阿姨默默打掃着這對情侶丟棄的垃圾,也許是清潔工阿姨的無語,讓這對情侶感到忐忑,不會兒就起身離去,我也隨父親到別處遊玩。

  回家時,從假山邊走過,看見清潔工阿姨手裡拿着一個黑色的挎包,正在焦急的張望和等待着什麼。

  我與父親走過去問:“阿姨,發生了什麼事?”“早上一對年輕人在這石凳後面落下這個包”。阿姨忙說,“這包里有什麼呢”?,“不知道,別人的東西不能打開。”阿姨帶着義烏腔說。“也許裡面有他們的聯繫方式”,父親又說,“那就打開看看吧。”阿姨緩緩地打開了那個挎包,眼前的一幕讓人驚呆了。包里整整齊齊地一捆人民幣,那可是十萬人民幣。邊上還有一張小商品城的協議單,果然有電話號碼。

  “同志,你能不能幫忙給個電話”,阿姨向我父親求助。我父親拿出手機,撥通號碼,一陣“傷不起,真的傷不起“的音樂由遠及近,一位年輕的小夥子慌慌張張地跑來。“同志,你把包落下了”,小夥子接過包,迅速打開看了看,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這次我們一早準備去市場進貨,沒想到把包落下了。

  我已記不清他們後面說的話,天空忽然放晴了,假山上的那棵小草,在微風中更精神了,他在我眼前變得模糊起來,傾刻間茁壯成長,長成一棵參天大樹,鬱鬱蔥蔥。

  五年級:2816602664

您正在瀏覽: 烏傷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傷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