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是唐代詩人白居易來描寫小草的詩。小草的生命力是那麼頑強。它不像那些名貴的花,如果沒有人照顧就會枝折花落。

  熱氣炙人的夏天,大地像個蒸籠,要把一切都蒸熟似的。樹木和花兒都懶得一動,只有小草咬緊牙關抗爭着,絕不低頭。呀!暴風雨來臨,這對綠樹紅花來說是個莫大的災難,樹榦被刮斷,枝折花落。暴風雨過去了,樹兒和花兒都垂頭喪氣。唯獨小草更加蒼翠,更加充滿生機。真想不到,那小小的草兒竟有如此頑強的抗爭力!寒氣襲人的隆冬,小草也漸漸入睡了。我真替它們擔心,擔心它會被凍死。一陣春風把小草從夢鄉喚醒,小草又一次回到人間了。這使我感到驚喜,小草竟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此時,我對白居易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小草生長在石頭縫裡,生長在懸崖峭壁上,生長在荒原灘涂,它的生命是那麼頑強。有人做過實驗,把一塊石頭壓在草籽上面,想着這株小草會死掉,沒想到小草竟然倔強的站了起來。

  其實小草也有為人類默默奉獻的品格。

  它在草原上任由牛羊踩踏,任由牛羊啃食,讓牛羊個個心滿意足,卻犧牲了自己。小孩子在草坪上蹣跚學步,一步步搖搖晃晃的走在小草上面,小草是多麼難受啊!小孩子摔倒在軟綿綿的小草身上,也許不會覺得很疼,可是小草是痛苦的啊!

  我喜歡小草,喜歡它的普通,更喜歡它的頑強和默默奉獻。

您正在瀏覽: 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