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媽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媽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流逝,現在我已經是一個五年級的學生了,再過一年,我就要上中學了。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當上了爸爸媽媽,會發生什麼事呢? 

  假如我是媽媽,我會有一個孩子。當他犯錯誤時,我不會大聲地說他,而是告訴他:“下回注意了!”,自然不會讓他受委屈。我不會因為他沒有考好試而訓他,我會和他一起探討,這道題為什麼錯了。 

  假如我是媽媽,我會和我的孩子一起玩。我決不會像其他家長一樣,天天把孩子埋在書堆里,或是騙他:“媽媽很忙,下次一定去!”也許,讓他在外面長長見識,比在書堆里學成“書獃子”要好。但是該學的時候,我一定要讓他好好學習。 

  假如我是媽媽,我會很愛自己的孩子,但我不會溺愛。像疊被子、穿衣服這些小事,應該上了幼兒園就會了。等他上了幼兒園,我不會幫他做這些事,因為這只是一些起碼的小事。 

  假如我是媽媽,我不會像一些家長,給孩子訂好未來。要是我,我會隨着孩子的愛好來:他喜歡唱歌,我會給他買來歌譜,給他報聲樂班;他喜歡畫畫,我就買給他鉛筆、水彩、畫架子……我不會強迫他幹什麼,讓他走一條自己的路。

  也許我還太小、太天真,但是我知道,我們終究會長大。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媽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