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其中不乏開心的、感人的和傷心的……在這麼多事之中,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難忘。

那件事發生在前幾個朋的一天。那天,一大旱媽媽把我從床上叫醒了,我一翻身看了看鐘不禁叫道:“糟糕怎麼就九點了,我和同學約好了9:30在商店會面。”說完,我從床上跳了下來,洗漱完,然後草草扒了幾口早餐,飛奔出門。

這天的天氣特別好,暖和的陽光照下來,把我的身體照得暖洋洋的。可是我無心觀賞沿途的美景,只是低着頭一個勁兒的跑,我猛回首一看,一個陌生的人在我的身後慢慢的走着。我心想:好在是大白天,如果是在晚上,我還不知怎麼辦好。我昂着頭繼續趕我的路。

不知不覺我就來到了一個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當時正好是紅燈,我只是好在斑馬線外靜心等待,在等待的同時我心裡十分焦急,這時這個陌生人來到了紅綠燈。我精細地打量了一下他,他身穿休閑服臉大大的,他的眼睛像黑寶石……看樣子不像是個壞人,好像只是個過路人。紅燈開始閃動,這時一個小孩衝出了馬路,在這個時候,一輛大貨車飛奔而來,我心想:如果貨車撞到小孩,這個小孩就會心死無疑。在這千鈞一髮的關鍵時刻,這個過路人沖了出去把小孩推開了,小孩化險為夷,但這個過路人卻被大貨車撞得飛了出去。這時車停了,很多人圍在一起,把那裡包圍的水泄不通。不久交警叔叔來了,救護車也來了……



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發生了一件重大事情—印度洋蘇門答臘島附近發生了強烈地震,海嘯在海嘯中死亡的人已達十幾萬。我們從電視上看到那些死者家人在哭泣,我們非常同情他們,希望能象其他人一樣捐款給災民。
機會終於來了。一天,班主任問我們捐不捐款,捐的話明天早上帶來。我們大家毫不猶豫的大喊:我捐十元,我捐四十元,我捐五十元,我把所有的零花錢都捐了……這時,我看見小丹同學低着頭沉默不語。小丹八歲那年就死了父親,媽媽是精神病人,每月只能靠廠里的一百多元補貼過日子,每天都是吃豆腐青菜。她的很多衣服鞋子都是好心人給她的。我想:她一定不捐了。可是第二天她卻拿着五元錢來捐。五元錢對別人來說算不了什麼,但對她來說等於她的五天早餐,甚至是五天的伙食費。老師和同學都說:“小丹,你家窮,還是不捐了吧。”她說:“不,我要捐,我每天都有飯吃,又有家住,而災民卻沒飯吃沒家住。”當大家知道這五元錢是她揀破爛得來的時候,同學們都不約而同的鼓起了掌,有些還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這件事真動人啊,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一天放學,由於我的粗心大意,不小心把書包丟在了校車上,爸爸媽媽和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時,一道閃電劃破天空,隨着就是一陣陣驚天動地的雷聲,滂沱大雨也傾盆而下。爸爸媽媽不顧這一切,各人拿了一把傘,匆匆忙忙地直奔校車的停車場,可到了那裡發現校車已開走了。

怎麼辦呢?書包會不會被人拿走?還有很多回家作業沒有做……一連串的想法不斷在我腦子裡產生,爸爸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想盡了一切辦法,找到了這位校車司機的領導,可領導說要等二個小時校車才能回來。沒辦法,爸爸媽媽只好各自撐着雨傘,默默地等在校車進來的地方。

此時此刻,我發現爸爸媽媽的衣服已全被淋濕,而且媽媽身體還直發抖,我看了感動極了,眼淚也差點流出來,心想:我真的是有一對好爸爸好媽媽!

兩個小時后,書包終於回到了我的手中。這件事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一群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忽然一輛大卡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要發生了。

我慢慢地睜開眼睛,看見一隻家燕慢慢地倒在了地上,另一隻驚魂未定的比它大一點的家燕飛了過來。它趴在那隻已經不行的家燕身上啄了一次又一次,叫了一次又一次,翅膀還在不停地拍打着,一下又一下,好像在說:“夥伴哪,你快醒醒、快站起來,堅強點。”那隻家燕居然無動於衷。

最後,那隻稍大的家燕失望了,它離開了幾步,又回頭望了望這隻可憐的家燕,希望它能活過來,但這隻家燕已經一動不動地永遠躺在那裡了。稍大的家燕終於絕望地放棄了、飛走了。

這隻家燕用生命告訴了我們:這裡很危險,趕快離開這裡。


今天是星期日,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在這樣的天氣下逛街是再好不過了.但是我卻要在家中寫作業.當我寫到"紅領巾"這三個字時,一件令我熟悉而又感動的事,再次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天也是周日,天空是灰濛濛的,好似老天陰沉的臉.那時,媽媽拉着我這個九歲半的女孩回家.因為當時我學電子琴,每到放學都將近十八點,回到家中都已經很晚了.當我們走上天橋,我看見天橋的階梯上有許多窮人,用我們的話來說,也就是乞丐這些乞丐有的把要的飯的碗放在地上,有的把碗抱在懷中,嘴裡還哼着一些聽不懂曲調.令我感到遺憾是,乞丐中還有和我年紀相仿的男孩.我心裡有些內疚,為什麼我能在教室內讀書,而他們卻只能靠討飯來維持生命.我想到這裡心裡的同情心彷彿在催促我,拿出自己的同情,把口袋裡零花錢遞給那些乞丐一點,哪怕就只有一角錢也好.但我始終下不了決心,總是捨不得.我向四周張望,發現沒有行人就從口袋裡掏出一角錢給他,心想,反正不給他們錢的人又不是我一個人,再說,我還是一個小孩子,不用擔心.不知不覺中,媽媽拉着我正準備下橋.我飛快地掃視了一下橋下,發現就只有一位乞丐.心中暗自慶幸,只要我把頭一扭,就看不到他們了.我正要把頭向左一扭工夫,一個小女孩從天橋下跑上來,工的好奇心把我的想法拋到九霄雲外.只見這個小女孩身着整潔,扎着麻花辮子,我猜測她可能上一年級.這個小女孩從她那不到一平方分米的口袋掏出了五角錢放在了那個乞丐的碗里.我怔了一下,想把剛才的那一幕告訴媽媽,但是我忍住了.我心中又感動又抱歉,眼中的淚珠在眼眶中不停地打轉,心中的歉意也悄悄地湧上心頭.我再次抬起頭看了一下小女孩,發現傍晚的夕陽映在她那粉紅的臉上,使她變得更加可愛......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