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讀完了《魯賓遜漂流記》后,我感觸頗多。

  這本書講述的是魯賓遜在一次航行后不幸來到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他後來擁有了兩個住所,還有40餘頭山羊。再後來還擁有了一個奴僕“星期五”。最後,他還幫助一位船長奪回了船,回到英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自力更生,圈養山羊”這一章。

  當魯賓遜在島上擁有了家的時候,他便開始了一個大“改革”。先是在郊外摘回了大量的檸檬和酸橙,又曬出了大量的葡萄乾。當他準備圈養山羊時,卻在捕羊機上廢了心機,原來的捕羊機是只讓羊吃,不讓羊中計。後來他才勉勉強強捕到了幾隻小山羊和老山羊。但是山羊都很有野性,後來魯賓遜才知道唯有飢餓才能使他們馴服。就這樣,魯賓遜擁有了可食用的山羊,況且山羊還可以產奶。這樣一來,便是一舉兩得了。後來魯賓遜擁有了自己的擠奶房,還利用許多次試驗來摸索出乾酪和奶油的做法。他差不多每天都可以收到1或2加侖的羊奶。

  雖然魯賓遜的日在過的是“如日中天”。但依舊有些東西無法自制。比如說木桶,他做的木桶要麼就是箍不起來,要麼就是箍起來了,可底下卻是漏水的。雖然他的工具有限,但生活還是令人嚮往的。除了被他宰殺了吃的山羊不算,他一共有40餘頭山羊。還有一隻名叫波兒的鸚鵡。可以陪他說話解悶。

  當我合上書時,我也不禁想做一次“魯賓遜”。除了他的生活和奇遇之外,我更喜歡他的精神和智慧。他的這些都是一般年輕人所無與倫比的。

  五年級:吳浩楷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