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低碳生活體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低碳生活體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低碳生活體驗 什麼是低碳生活?通俗地說,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能量要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要知道二氧化碳的過度排放會導致地球氣溫持續升高,人類終將面臨滅頂之災。地球氣溫上升一度,美國糧倉變大漠;氣溫升兩度,三分之一的動植物會消亡;氣溫升三度,氣候將徹底失控;氣溫升四度,人類的口糧吃緊;氣溫升五到六度,百分之九十五的物種滅絕。所以在氣候變化這個問題上,人人有責!所以我們一定要“低碳”! 我們可從點滴做起;選用節能燈;家裡多養些綠色植物;少用些空調;能不開自家車盡量不開;多些步行少用電梯....... 這些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 所以這個寒假我就開始了我的低碳生活。 我把電熱毯收了起來,換用了熱水袋。熱水袋雖然比不上電熱毯,但是我覺得也挺暖和。這樣做不僅省電,而且也不會使皮膚太乾燥,真的值得一試! 能用手洗的衣服,我和媽媽就不用洗衣機了;洗菜、洗碗的水以前就這樣白白放掉了,現在我和媽媽把水倒在一個桶里,然後用來沖馬桶,省水省錢,最重要的是珍惜了水資源! 爸爸也加入到了我的低碳生活體驗,若去不太遠的地方或者太熱鬧的地方,他不開車了,改騎自行車,不僅環保而且還鍛煉了身體,一舉兩得呢! 其實這些是大家都能做到的,只是我們想不想的問題。作為個體,千萬不應該有一種“不差人”的想法。千萬別以為: 別人都過“低碳生活”,我自己過“高碳生活”也無妨。其實,“低碳生活”帶來的好處是大家共享的,也是需要每個人齊心協力才能做到的,當然還要堅持哦! 怎麼樣?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低碳生活體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低碳生活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