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頑強的黃山迎客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黃山迎客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頑強的黃山迎客松 

  柯橋小學寒春班 

  王子鍇 

  不知從哪裡掉下了一顆松果,這顆松果順着光滑的石壁順流而下,有一位好心的“尖石頭大叔”為它找了個適合它的舒適的最佳住處----岩石縫中間的一塊小土地。它深深地把根扎進岩石縫中,儘管周圍雲霧繚繞,但它堅強地生活着,不怕風吹,不怕雨打,不怕閃電的擊打,不怕風雪的冰凍。月亮和太陽從不關照它、撫摸它,星星和秋霜也總是嘲笑它那“瘦瘦的身子”。 

  但是它從不自卑,它精神抖擻,默默地在懸崖上努力生長,傲然挺立爭取結出它一生中第一顆種子——松果,可是不管它再怎麼努力,也不能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結出果實:沒有陽光的照射,沒有雨露的滋潤,沒有工人的施肥……但它不氣餒,仍奮力生長着,終於結出了一個果實,它一生中的第一顆果實啊!它這奮力結出的第一顆松果讓它有了信心,鼓勵着它,讓它結出了第二顆,第三顆……它挺着腰,昂着頭,像一個形態端莊的軍人,恐怕連一個真正的軍人也沒有那麼端莊,那麼嚴肅,真應了一句老話:站如松,坐如鐘。終於,有一天,天上下起了雨,有十多滴雨點掉入了土壤里,使它充滿活力,每根松針都“精神充沛”。 

  看着這些鬱郁蒼蒼的迎客松,你一定會被它們那頑強堅定的內在精神所感染,所陶醉。為此,我非常喜歡迎客松。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黃山迎客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黃山迎客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