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鸚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鸚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着一對漂亮的鸚鵡,一公一母。這對鸚鵡穿着一身黃綠相間的外衣,好象是老虎身上的毛,所以叫它虎皮鸚鵡。在它們那圓圓的小腦殼上,嵌着一雙機靈的圓眼睛,忽溜溜地轉來轉去,可愛極了。 

這對鸚鵡十分愛動,而且動作常常引人發笑。它們有時用爪子抓住籠頂,背朝下,像是雜技表演;有時抓住籠壁亂咬,像啄木鳥除害蟲;有時抖抖身子,舔舔尾巴,梳理梳理羽毛,這是在洗澡呢!他們有時也會來一場廝打,最後留在“戰場”上的全是撕咬下來的羽毛。 

鸚鵡的飲食也很有趣。有一次,我往鳥籠里放了一些它平時喜歡吃的白菜,可這次它們並不忙着吃,反而把白菜銜到水碗里,還“嘰嘰”地叫着,好象在說:“你的白菜一點也不好吃,看我們來做一道白菜湯吧!”過了一會,大概鸚鵡覺得白菜泡好了,便把嘴伸進水碗里津津有味地喝起來。它們喝了一會,又抬頭看看我,“嘰嘰”地叫着,好象在說:“我們的白菜湯多美味呀! 

我常喂它們一些活蟲吃。可因為母鳥膽小,不敢去吃,只好看着公鳥吃。但有一次,我卻發現了一件逗人的事情。那天中午我一回到家,就把剛捉到的一隻螞蚱放進籠子里,想讓它們美餐一頓。公鳥看見了,馬上衝上去,先把螞蚱的腿和翅膀啄掉,使它不能走也不能飛,然後再連啄螞蚱的頭。不一會,剛才還活蹦亂跳的螞蚱這時已經成了鸚鵡待食的美餐了。在旁邊觀看的母鳥大概感覺到沒什麼危險了,也趕過來和公鳥一起享受起這美餐。嘿,這隻膽小的母鳥也挺聰明的。 

現在,我已經把這對鸚鵡當作我的家庭成員了,我愛我家的鸚鵡。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鸚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