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鸚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鸚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秋天,爺爺送給我一對可愛的鸚鵡,樣子十分惹人喜愛。它玲瓏的身體上長着一身綠色的羽毛,光滑油亮。圓圓的頭上鑲嵌着一對黑寶石般的小眼睛。它那長長的尾巴就像一把利劍,總是橫在它的後面。

  鸚鵡特別愛吃小蟲子、穀子、果實。每天我放學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喂鸚鵡。他們只要見到我,就連蹦帶跳地叫了起來。東望望西瞧瞧,接着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有一天放學回家,我見鸚鵡不像以前那樣活潑可愛了,靜靜地躲在籠子里的小屋子裡,我以為天氣冷了,就跑去給他們找來了一些棉花放在小木屋裡。可是幾天過去了,它們還是那樣,沒有一點好轉。我趕忙跑到對門的爺爺家,問爺爺怎麼回事。爺爺急忙過來,看了看它們,說:“這兩隻鸚鵡生病了,你趕緊去我家拿葯給它們吃。”我匆匆忙忙地跑回爺爺家,向奶奶要了葯,謝過奶奶之後,散步並作兩步跑回了家,把葯餵給小鳥吃。以後我每天都給它們打掃籠子,喂水、喂穀子、果實,可是我還是沒能挽救它們的生命,沒過幾天,它們安靜地死在了籠子里。我傷心極了。

  面對這脆弱的生命,我不禁感慨,人類是多麼殘酷啊,一味地追求自己的快樂,卻不了解這弱小的生命在籠子里的感受。假如那時候我把它們放回到打自然中,也許它們會活下來的。我們人類要和自然界的每一種動物和睦相處,讓它們也能自由生存。我呼籲人們:把籠子里的動物放回大自然中吧,讓它們自由地飛翔,自由地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鸚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