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鸚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鸚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 的 鸚 鵡

  張

  鴻

  我有一隻可愛、調皮的鸚鵡。它是我去杭州玩時到吳山花鳥市場買來的。

  它有一張嫩粉色的彎嘴,綠色的羽毛,尾巴上是綠帶藍的。它的眼睛是黑色的。我給它裝食物時,它會跑過來啄啄我的手指尖,然後眨眨眼睛,再搖搖頭,意思是讓我摸它,我摸完它,它就會高興地叫。

  我的鸚鵡最愛吃小米了,我一給它吃時,它就叫“咕咕”叫,好像在說:“我很喜歡。”然後頭埋進食盆里大吃,吃完喝點水就開始休息了。它討厭吃鸚鵡食物,每次給它吃時,它就會把食物弄一地,好像在說:“不給我吃小米,我就絕食。”我就只好給它吃小米了。

  我的鸚鵡最愛“唱歌”了,每天早上7點左右,就會開始唱歌了。它唱完歌就會去專用水盆里喝一點水,再休息。

  它還很調皮的,很喜歡玩“失蹤”。有時,它會自己把籠門啄開,然後飛出去,停在陽台的玻璃門上曬太陽。有兩次我就在那裡找到它的。有一次它玩大了,從六樓飛到八樓去。我以為他真的失蹤了,怕它飛到外面給人抓走,沒東西吃……,我越想越急。過了一會我聽到了“咕咕”聲,是從八樓傳來的。這聲音不正是我所熟悉的鸚鵡聲嗎?我喜若狂,聞聲追去,找到它,小心翼翼地把它帶回籠子。

  可沒過多久,悲劇發生了,在一星期前突然冷空氣下降,它被凍死了。我答應哥哥等他回來鸚鵡一定要平安無事的,我十分自責、難過,只好再去買一隻啦!

  我把它埋在八樓,我為它插上了一面小旗——最可愛的鸚鵡,我心裡默念:安息吧、安息吧、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鸚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