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是一個好女孩--《野葡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一個好女孩--《野葡萄》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鵝女十歲那年,爹娘先後去世,她成了孤兒.狠毒的嬸娘見她可以幹活,便假惺惺地"收留"了她.嬸娘虐待這個孤苦伶仃的小姑娘,而白鵝卻和她結下深厚的感情. 

 又過了一年,嬸娘生了一個俊俏的小姑娘,只可惜小妹妹是個瞎子,於是,村裡人都叫她"瞎閨女".看着白鵝女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在看看自己女兒那一動不動的眼珠,嬸娘真很不得把白鵝女的眼睛挖出來。 

 在一個中秋的夜晚,狠毒的嬸娘把一把沙子揉進了白鵝女眼中.白鵝女捂着疼痛的雙眼,哭了一夜又一夜,任憑她怎麼揉,眼睛都是一片漆黑:她瞎了. 

 她想起小時侯媽媽給她講的一個:說是深山裡有一種野葡萄,瞎眼人吃了能重見光明,所以,她起身去尋找野葡萄。 

 一路上,白鵝女歷盡艱險終於找到了野葡萄的所在的地方,她伸手一摸,像是藤蔓,在仔細摸,藤蔓上還掛着一串串圓圓的涼涼的東西,龍里一捏,流出了汁液,白鵝女心中一驚:這莫非是野葡萄?於是他摘下了一顆放在嘴裡,好甜啊,一下子,她眼前一片光明.啊!他看見了,哀嘆什麼都看見了,在她面前,漫山遍野長着野葡萄.最後她回到家鄉使磨坊里的瞎爺爺重新看見了太內傷的星星,讓那沿路乞討的盲藝人看請了路邊的青草,叫自己的妹妹看到了白鵝. 

 她還用那籃葡萄好了治遠近許多人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是一個好女孩--《野葡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一個好女孩--《野葡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