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銘記大恩大愛,做個好女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大恩大愛,做個好女兒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感恩,一個再簡單不過的詞語。其實,它蘊含著愛和回報。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會寫“感恩”這個詞語時,是誰?是誰正在為我們的學費而勞碌?是父母!也許,有些人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有些人就會用行動來回報父母。無論怎樣,我都要在這裡深情地向我的父母說一句:“歇歇吧!” 

  儘管這句話很普通、很簡單,但我在說這句話時熱血是在沸騰,情感是真摯的。這時,或許你們正在工作,或許你們正被老闆訓斥……而聽不到我的心聲,那就請允許我大聲地、由衷地重複一次:“爸媽,你們歇歇吧!” 

  煮飯、拖地、洗衣服……這些家務活,不要以為我不想干,而是你們不讓我干!說實在,你們太為我着想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直在糾纏着你們,以為只有把一切的時間還給我的學習,才心安理得。難道,這不就是你們對我們急切的期望嗎? 

  爸媽,有一次,一個同學打電話給我,說她跟她媽有代溝,她媽媽不讓她出去逛街,還說不讓她買有帽子的衣服和有洞的牛仔褲。哎呀!她媽媽的思想太不時尚了!漸漸的,我發覺,原來她媽媽卻是那麼深地愛她:不讓她逛街,無非是為了她的安全着想;不讓她買有帽子的衣服,無非是想教育她不要那麼浪費錢;不讓她買有洞的牛仔褲,無非是不想讓她學壞!啊!這一切都是誤會!後來,我的那個同學終於明白媽媽的良苦用心,並就此感激地向媽媽說:“媽媽,我明白了您以前的那份苦心。謝謝您!” 

  爸媽,在這次四川地震中,有很多孩子的幸福在瞬間化為泡影。他們那幸福美滿的家庭已不再存在。他們成了孤兒。他們沒有了家園;沒有了同學;沒有了爸爸媽媽;沒有了親人的疼愛和關心;沒有了家庭的歡樂與幸福;沒有了好友的陪伴和歡笑。多可憐的孩子啊!但想想自己!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你們處處為我着想!我想要什麼,你們都馬上送到我面前來。想一想,我真的比那些孩子幸福多了! 

  在上一個星期,我們進行了一個感恩活動。感什麼恩呢?我算了算:凈是在學校吃飯,每星期我會花掉父母大約100塊。一年下來,加上其他一些雜碎的開支,我要用一萬多!聽老師說,要上大學的話,單是學費,一年就要幾萬了!那麼,從幼兒園到大學,起碼要有19年,花在我身上的錢還算少嗎?而更為讓我難以忘卻的是父母為了哺育我而付出的青春、精神和心血!“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這句話也許是你們哺育我的寫照。這些年來,你們淳淳善誘地教育我怎麼做人、怎樣立業、怎樣修養!為了我,你們含辛茹苦、無怨無悔,這種大愛我怎能忘懷呢? 

  爸爸,媽媽,對不起!這麼多年來,你們嘔心瀝血地養育我,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但我往往卻毫不知情,有時甚至還要指責你們。現在想起來,我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我在心裡暗暗地承諾:以後,我要聽你們的話,要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學習、認認真真地生活,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道德、有修養的人。有朝一日,我定會給你們一個滿意的回報! 

  感恩,不容易啊!從現在起,我就要把父母對我的深恩厚愛銘記於心,並落實於行動上。

您正在瀏覽: 銘記大恩大愛,做個好女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大恩大愛,做個好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