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青蛙是水陸兩棲動物,是“農田保護神”,也是捕捉害蟲的“頂級專家”。 青蛙是動物世界中最出色的“農田衛士”。它們專吃蛾、蚊、蠅和稻飛虱等害蟲。青蛙有一雙圓而突出的眼睛,視覺很敏銳,能迅速發現飛行中的蟲子。大斑青蛙的背部是綠色的,上面有幾條黑色的條紋,有了很好的偽裝作用,能幫助它捉蟲。捕食時,舌頭迅速翻射口外,粘住蟲子,捲入口中,百發百中。它一天至少要吃五六十隻害蟲,一年至少要吃掉一萬多隻害蟲,多麼可觀的數目啊!青蛙的子女蝌蚪,也有吃害蟲的本領,一隻蝌蚪一天要吃掉一百多隻孑孓。因此,青蛙是當之無愧的“農田衛士”。 

  辛棄疾的一首《西江月》中寫到“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有了蛙聲農民就有了播種的希望,有了蛙聲就有了收穫的喜悅的快樂!讓我們自覺得保護青蛙吧! 

  一隻青蛙一天能吃60多隻害蟲,而一年中有半年是它的冬眠期。所以一隻青蛙一年只能吃60×(365÷2)=10450 (只) 

  黑斑蛙大約能吃13000個,蟾蜍大約能吃11000個。 

  我發現,現在的人們十分喜歡捕捉青蛙,捉到以後再當作美餐吃了。我非常難過,青蛙可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啊!

您正在瀏覽: 青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