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教媽媽學游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媽媽學游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游泳只會“狗爬式”,仰着腦袋,兩隻手像小狗一樣一爬一爬的,游不夠兩米遠就直喘氣,太累了,只能在淺處游。媽媽看着我游着標準的蛙泳在泳池來去自如,羨慕極了。有一天,她終於忍不住了,叫我教她游蛙泳,我答應了。能當媽媽的教練,心裡挺自豪的。 

  “教練同志,開始工作了。”一大早,我就被媽媽逗醒了。下到泳池,太陽才剛剛爬上來。 “從現在開始,你可要全聽我的指揮。”媽媽瞪着近視眼,點點頭。看着媽媽虔誠的樣子,我心裡可樂了。首先教媽媽學閉氣,方法是這樣的:先張大嘴巴吸一口氣,再把頭埋到水裡,用鼻子噴氣,等到噴完了一口氣,就把頭抬起,用口吸氣,如此循環。媽媽可聰明了,一學就會。邁出了成功的一步,我有信心了。接着,教媽媽划腿。我學着教練的樣子,抓着媽媽的腳趾,一推一拉,讓媽媽感覺動作要領。她反覆地划,有點笨拙。我細心地糾正她的動作,比真正的教練還有耐心呢。緊接下來教媽媽划手。我先做示範動作,媽媽跟着做。 “一,二,三……一,二,三……”配合口令,我們有節奏地划手,抬頭……媽媽學得可認真了。 

  最後是全套動作了,關鍵在於手腳的協調了。這可把媽媽難住了。可能是受以前“狗爬式”的影響,她划腿的時機總是掌握不好,而且一抬頭就是一臉的“瀑布”,嘴巴一張開,“瀑布”就往嘴裡灌。頭一回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當教練的可一定要解決好這個問題。哦,肯定是媽媽過於緊張,抬頭太猛才會這樣的。於是,我跟媽媽分析這個問題,她也同意我的看法。她放慢動作,反覆練習,努力把動作做規範。 

  “行了!我終於會游泳了!”媽媽欣喜地叫了起來,眯起近視眼朝我大笑,陽光照着她的臉,一閃一閃的。這時的媽媽,真像個孩子。 

  “記住動作,多練習才能鞏固。”我不忘吩咐媽媽。 

  “放心吧,我的好教練!” 

  看到媽媽在泳池輕鬆地遊了一個來回,我心裡樂開了花。你看,我這個教練還不錯吧! 

  指導老師:王?

您正在瀏覽: 我教媽媽學游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媽媽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