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讓雨下進靈魂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雨下進靈魂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管是基於人的天性,還是由於社會環境的熏陶,我們人類總是不夠寬容,於人、於己、於自然都是這樣。然而,我們又是多麼渴望人人都有一顆寬容的心,因為我們總會犯一些大大小小的錯誤,我們多多少少地會懷有一些偏見,我們總難免有一些不合時宜的言行……學會寬容,快樂的不僅僅是他人,還能善待自己。 

  寬容是什麼?寬容是一種依託於博大胸襟的高尚境界。寬容,不是放任、不是縱容,不是消極的無所作為。寬容意味着尊重、信任、理解和溝通。寬容是寬鬆氣氛的刻意營造,是不同主張的彼此交融。寬容是“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學會寬容,不僅是對我們自身道德修養的一種提高,而且是一面向別人展示自己道德修養高低的鏡子。 

  寬容別人對我們來說並不困難,卻也不容易。關鍵的是,心靈是如何的選擇。當一個人選擇了仇恨,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一個人選擇了寬容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古語常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面對一個人在無意中犯下的錯誤,我們為何不能寬容呢? 

  當我們的心靈為自己選擇了寬容的時候,我們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因為我們已經放下了仇恨的包袱,無論是面對朋友還是仇人,我們都能夠贈以甜美的微笑。佛道中常講究緣分,在眾生當中,兩個人能夠相遇、相識,那便是緣分。當你們如果因為仇恨而相識,不可否認的是,在你們的心裡已經牢記住了對方的名字,如果你因為整天想着如何去報復對方而心事重重,內心極端壓抑,那麼倒不如放下仇恨,寬容對方。或許,因此你可以多一個可以談心的好朋友。每一個人都需要朋友,多一份寬容,便能令我們多一位朋友。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因為有錯,所以才有對的存在。有此必有彼,試問,天下間對的事有多少?而如果我們全以堅持真理之心去剖析錯誤之事,豈不短命數年,自討沒趣?所以,面對諸如此類的錯事,作為旁觀者的我們也只好一笑了之,不要費神去跟自己過不去,就當是把這些東西看作是給自己磨練心志的一次考驗。 

  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一份純靜。寬容,成全了中國人的善良,也造就了中國人的圓滑。同學們,學會寬容吧!

您正在瀏覽: 別讓雨下進靈魂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雨下進靈魂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