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天氣本來是風和日麗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烏雲密布,狂風大作,電閃雷鳴。就象大人常說的:夏天的天氣就象小孩的臉,說變就變。大樹爺爺的“頭髮”被風吹得七零八落;小花妹妹和小草弟弟被風吹得趴在了地上,不敢抬頭……

  “嗚、嗚、嗚……”老天公公:您怎麼哭了?是有什麼傷心事嗎?雷叔叔睡覺的“鼾聲”可真響啊,震耳欲聾!風婆婆,您怎麼感冒了?一聲聲的啊嚏打個不停……

  路上的行人都趕緊往家裡跑,有的跑到前面的超市去避雨。不一會路上一個行人也沒有了,只有風卷着樹葉往前飛奔。

  突然,一個閃電,雨開始象瀑布一樣,扯天扯地的垂落,我不禁暗想:難道女媧娘娘補好的天又破了?“轟隆”一聲,一個炸雷在我的頭上響過,我不由得打了個哆嗦。雨突然濺到我的臉上,我這才意識到窗戶沒有關,連忙將家裡的窗戶全都關好。我想起上安全教育課時王老師給我們講過:打雷下雨時,不能到戶外,不能在屋檐、樹下躲雨,家裡不能用電,以防被雷電擊倒了……想到這,我馬上將家裡的電閘關上。

  我一個人靜靜的望着窗外,又一個閃電劃過,整個天空一片煞白,接着一個巨雷響起。突然,我看到對面馬路邊有幾個小朋友正在屋檐下玩水。這樣的天氣在外面是很危險的。我連忙推開窗,向對面的小朋友喊話:“小朋友,快回家裡去,那裡危險!”由於風雨很大,小朋友沒有聽到,我連忙又喊了幾聲,可他們還是聽不到。我很着急,這怎麼辦呢?趕緊找了一件雨衣披在身上,打開門就沖了出去。雨很大,我幾乎睜不開眼睛,一邊用手抹着臉上的雨水,一邊向前走。好不容易到了馬路對面。幾個小朋友看到我,很吃驚,一臉茫然的看着我。我連忙對他們說:“小朋友,打雷下雨在這裡完是很危險的,快回家裡去玩,不然會被雷電擊中燒傷,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幾個小朋友連忙答應到:“好的,姐姐,謝謝你,我們馬上回家裡去”。看着幾個小朋友回到家裡去了,我趕緊冒雨返回家裡。雖然淋了一場雨,但看到幾個小朋友安全的回到他們家裡,我內心感到無比的欣慰!

  過了快一個小時,雨終於停了。我看見窗過的樹葉被雨水沖刷過後顏色更綠了;花兒也更鮮艷了;蝴蝶也爭先恐後的飛到花朵上去採花粉了;雨水將地面沖得一塵不染,像鏡子一樣;空氣也十分清新;樹葉上的雨珠像珍珠一樣來回的晃動;老天公公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一道彩虹掛在天空,五彩繽紛,美麗極了。雷雨過後的天空真美啊!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首歌: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您正在瀏覽: 雷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