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來得突然——跟着一陣陣隆隆的雷聲,伴着一道道亮眼的閃電,雷雨,大搖大擺地來了。

  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地壓下來,樹上的葉子亂鬨哄的搖擺,嬌嫩的小草在寒風中瑟瑟發抖。頃刻之間便下起了大雨,像潑,像倒。雨越下越大,路上的積水越積越多,不一會兒便漫過了人們的腳底。雨神在一頓肆意破壞后,彷彿沒了力氣,雨慢慢地小了,烏雲也逐漸散去。就當人們認為雨要停下時,突然,伴隨着幾聲“隆隆”的雷聲,一道閃電劃過天際,烏雲像一群戰敗的騎兵,重整旗鼓后又咆哮着殺回戰場,勢如破竹般撲向人們。太陽被這突如其來的回馬槍嚇破了膽,不知躲到哪裡去了。霎時間,不知是哪位能人將時間定格在了晚上,天地間一片漆黑。

  ”啪“!”啪“!”啪“!……黃豆般大小的雨點有節奏地打在地面上。

  ”哐當“!又是一個響雷,像手榴彈爆炸一般,震得我耳朵嗡嗡直響。這道雷,彷彿劈開了天河的閥門,放出了流之不盡的雨水,使雨更加大了起來。一道道電光劃過,這次連強壯的樹木也招架不住開始發抖了。房頂騰起一團團透明的霧氣。從屋檐上流下的水堪比黃果樹瀑布,街道上成了一片汪洋。

  過了一會兒,雨再次變小了,烏雲又漸漸散去,狂風雷電也停了,不過不知道這次暴雨還會不會捲土重來。小雨一直下,如同乳白色的霧,好像天神在彈奏一首《肖邦的夜曲》。雨過了許久漸漸小了,這次雨神估計是”徹底喪失作戰能力“,狼狽地逃走了。

  雲散了,太陽出來了,萬物如同濾過一般,清新的空氣含着花草的芳香,直沁人心脾。

  從房頂上不時滴落下來幾滴雨水,落進路邊的水窪中,發出異常清脆的聲響:

  嘀——嗒——嘀——嗒……

  彷彿是一場暴雨的餘韻。

您正在瀏覽: 雷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