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汶川大地震震撼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震撼了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是一個令所有中華兒女刻骨銘心的時刻。就在這個時刻,一場災難降臨在四川省汶川縣,那裡發生了里氏8級的大地震。在大地震中,親情、友情和師生情都令人感動。而令我最感動的是我們中華民族團結互助的同胞親情,它深深地震撼了我。 

  地震使汶川的許多建築物倒塌,許多人被掩埋在廢墟下,當務之急就是救出這些廢墟下的倖存者。地震發生后,救援人員緊急趕到各重災區展開救援。由於地震引發的山體滑坡,造成通往各重災區的公路受阻。救援人員只能徒步前行,長途跋涉到達重災區。到了重災區,他們還沒來得及休息,就立刻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他們不分日夜、一刻不停地在廢墟中搜尋,只為了救那些素不相識的倖存者。此時此刻,他們是親人啊!這種愛超越了親情! 

  最能讓人體會到中華兒女一家親的就是各地的捐款活動了。聽到四川遭遇了大地震,人們紛紛慷慨解囊,向災區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我們學校也舉辦了捐款活動,同學們捐款都很踴躍,因為我們關注災區、心繫災區。儘管我們能出的只是很小的一份力量,但知道我們大家都出這樣的一份綿薄之力,凝聚在一起就能把災難打敗;儘管我們的捐款對災區只能算是杯水車薪,但只要我們大家都獻出這樣的一份愛,彙集在一起就能變成愛的海洋……我們知道,遠在千里之外的同胞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要心連心,手牽手,肩並肩,共同戰勝這場災難。 

  這次汶川大地震震動了中國,震動了亞洲,震動了全世界,也震撼了我們每個人的心。在此,我想對災區人民說:“你們一定要挺住,一定要堅強。作為你們的同胞,我們一定會幫助、支持你們的。”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震撼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震撼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