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一句話,震撼了我的心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一句話,震撼了我的心靈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時值八月,夏意正濃。連綿不斷綠油油的一排排榕樹在陽光的照耀下投放出一大片清涼的樹陰。躺在榕樹底下,看着那金燦燦的陽光極力地從樹葉與樹葉間的細小的縫隙擠下來,然後像一把劍一樣猛插向地面。這時候,一陣微微的帶有小溪那種涼爽的感覺和一股山花爛漫時散漫山坡的那種味道的微風徐徐地從臉上拂過,讓人絲毫感覺不到夏天在鋼筋水泥森林裡的那種悶熱、難受、急躁的感覺。

  這,就是鄉村的夏天。

  小時候的我調皮地很。有一次中午吃完午飯後偷偷溜了出去,跑到離土路不遠出的一棵大榕樹下睡午覺。醒來時發現已經“滾”到了路中間,頭部的方向全都是因為突然急轉彎而留下的呈“S”形的貨車和拖拉機的輪胎印。回到家后又因為弄得滿衣服都是泥土而被母親狠狠地斥罵了一頓。

  然而每次母親罵我時都會說一句:“下次不要再亂跑了!”

  一天中午吃完飯,徵得媽媽的同意后,我跑去不遠處的一個小夥伴的家裡打算找他玩。可到了后才得知他不在家,於是我就在回家的路上特意搖來晃去地走,手甩來甩去,嘴還在哼着歌。

  不遠處的河流旁的一叢竹林突然飛出了一群鳥,它們哀鳴着,翅膀“撲哧”的聲音清晰的迴響在耳邊,朝着如同枯樹林的布滿灰暗的雲的天空撲去。那悲哀的鳴叫響徹天空,如雷貫耳般傳到了每一個人的耳膜。

  快到家了。我看到母親踮着腳在晾床單。母親也看到了我,沖我笑了一下,揮了揮手,示意我趕緊回家。興高采烈的我把甩手的幅度甩得更大了。

  忽然,一輛罕見的大貨車從我身邊開過。當時的路很窄,相當於一車道。那輛貨車的輪子很大,幾乎與我的肩膀齊高。當它的最後一個輪子即將經過我的時,我一邊手的手肘碰到了輪胎。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把手縮回,強大的摩擦力和意想不到的輪胎迴轉的速度,一瞬間就把我的一大片皮肉給蹭去了。頓時,殷紅的鮮血頓時噴涌而出,流淌在早已被碾壓平實了的土路上,散漫開來,如同一朵欣然怒放的紅蓮。

  貨車司機似乎全然不知,搖搖晃晃地繼續往前開,漸漸從一個拐彎處因被樓房遮住而消失在了我的視野里。我摔坐在地上,我知道我已經被嚇得動彈不得了,我的目光變得沒有焦點,獃滯地朝剛才那群鳥起飛的那從竹林的那個方向望去。

  淚水模糊了雙眼,依稀能看到母親大驚失色地朝我狂奔,聽覺把母親那撕心裂肺的尖叫完完整整地傳送到我的大腦。我在想,也許母親也會像我一樣,不知所措吧?

  可當母親抱着我朝村內僅有的那間衛生所飛奔時,我發現母親似乎變了一個人,與剛才大驚失色的母親相比簡直是判若兩人,就憑那堅定的步伐以及堅定的眼神。

  我的意識逐漸變得模糊,我想我手肘處湧出的血已經把母親腹部一下的衣服全都染紅了吧?就在這時,母親咽了口水,把聲帶硬是擠着,勉強說出那句帶着鏗鏘有力的語調的話:“不要怕,還有我。”

  聽了太多虛假的承諾,善意的謊言。在此時此刻,裝飾得在華麗的話語也抵不上母親那母愛轉化而來的簡短的六個字:不要怕,還有我。

  一縷燦爛的陽光從灰暗的雲層穿透下來,輕輕覆蓋在我的臉上,暖暖的。同時還有一滴水珠,涼涼的。

  那一刻,我懂得了,我懂得了母親為什麼不讓我們到處亂跑,每次都不忘說上那句耳熟能詳的勸告。那是因為母親永遠也不希望在她的兒女的臉上感受到任何一絲的冰涼。

  這,就是母愛,能震撼每一個人心靈的母愛。

  清遠市博愛學校初一:李洋志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一句話,震撼了我的心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一句話,震撼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