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父親才40多歲,可他說自已快老了。 

  記得那是快開學的時候,家裡本來就十分困難,父親還是硬要我去上學。我知道,父親是個文盲,他怕我將來跟他一樣。為了掙到足夠的錢讓我報名,父親和幾個大人去離河邊不遠的小坡上抬石頭賣給船主。他們洪亮的號子震動着我的心,我知道那號子雖說洪亮,卻也有苦澀。那天,在樹蔭下,我看着他們幹活。突然,父親晃了幾下,腳下一滑,重重地坐在斜坡上,嘩的一聲,父親還沒來得及站起來,就坐着從斜坡上滑了下去,身後的小石頭也紛紛向下蹦,一片煙塵。滑了約七八米,終於在一塊大石頭前停下,身後蹦來的石頭撞在父親的背上、膀子上。人們見了,一個個張開大嘴哈哈大笑起來,父親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也嘿嘿地笑起來,笑得像哭,笑得我心裡一陣接一陣地疼…… 

  幾天後,我從父親手裡拿走了所有的錢,只報了名,還欠着錢……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門半掩着,屋子裡有些暗,父親獨自一人靠在火坑旁的椅子上,睡著了。火坑裡一點火星兒也沒有,我從灶門前拿來一把柴,點燃放在火坑裡,乾柴越燃越旺,暗暗的小屋頓時亮了。 

  火光映紅了父親的臉。這就是我的父親?!黃得發黑的臉,就像一塊沒了水分的樹皮;高高的顴骨,下巴顯得有些尖,兩眼陷進了眼眶。一身皺皺巴巴的衣服沾滿了黑泥巴、灰土,光着腳拖着一雙沒有鞋帶的破球鞋。他還沒有醒,睡著了的臉上沒有笑容,大概累了吧。 

  望着眼前的父親,我心裡酸得發疼,不禁又想起那難以讓我忘記的情景來…… 

  火很旺,大概把父親的腿烤疼了,他微微顫了幾下,慢慢地睜開了兩隻渾濁的眼睛,長長地打了個哈欠,他摸了摸口袋,從裡面摸出一個癟了的煙盒子,扔在火里,摸模另幾個口袋,什麼也沒有,便無精打采地坐在那裡,皺着眉,像在思索着什麼。 

  “爸,學校又催錢了。” 

  “沒錢!”聲音又重又狠。 

  “-----” 

  屋外傳來了幾聲喊聲,叫父親去上工,父親又要到那危險的斜坡上開山石賣。父親肩上扛着鋼釺,手裡拿着讓人見了就怕的炸藥、雷管,走了出去,屁股上的補丁十分顯眼,拖着一雙破鞋,“拖噠……”漸漸遠了。父親似乎真的老了。真的老了嗎?我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