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的偉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的偉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曾經說過,父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的,父愛雖然沒有母愛的無微不至,沒有手足之間的相互扶持,但它卻隱藏着一份獨有的堅忍不拔,成為了我們心中信賴的靠山。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陽光灑滿大地的星期天。我與爸爸在院子里打羽毛球,這是我期盼已久的。因為爸爸很忙,經常不在家。就在我們陶醉在這父子同樂的喜悅中時,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由於我打出了一個力度很大的球,爸爸在回擊的時候一用力,似乎把手給扭了——因為我看到爸爸的眉頭疼的皺了一下。 

  我連忙丟下拍子,跑到爸爸身邊:“爸,怎麼了?”我擔憂地問。爸爸放下受傷的手腕,對我笑了一下:“沒事,兒子。快拿球拍接着打呀!”我有點疑惑,但看到爸爸滿臉的笑容,也就打消了它,繼續和受傷的爸爸打球。 

  我打得酣暢淋漓,痛快地回到了家。一到家,爸爸就進了他們的房間,並關上了房門。不一會兒,門縫裡就傳來了爸媽的談話聲。我很好奇,便湊到門邊去聽。說話聲清晰了,爸爸的聲音飄過來:“剛才我跟兒子打球的時候把手給扭了。”“是么,拿來給我看看。”這時,媽媽驚呼起來:“哎呀,怎麼都青了?咋弄的?”爸爸的口氣很無奈:“沒辦法,好容易陪孩子玩一次,扭傷之後就又陪他玩了好一會兒……”我聽見了媽媽略帶責備的聲音:“哎呀,扭傷了怎麼還不趕緊回來呢?”過了好一會 兒,爸爸才像個犯錯了的孩子一樣嘆了口氣。媽媽的語氣軟了下來:“唉,沒辦法,為了孩子嘛。算了,我幫你貼幾貼膏藥吧。”隨後,我聽見媽媽撕膏藥的清脆聲音。 

  我再也忍不住了,扭開房門,走了進去。我看見爸爸的手腕上貼滿了膏藥,像纏滿了繃帶。 

  爸爸還時不時地倒吸一口冷氣。我的心抽緊了,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一個場景。我一下子撲進爸爸的懷裡,輕聲啜泣起來。爸爸吃了一驚,但隨即就明白了我的心情,輕輕地拍着我的肩,什麼都沒有說…… 

  原來,父愛竟是如此的堅韌與偉大!為了自己的孩子,一個父親甚至可以拋棄自己的一切!“父愛”這座堅強的靠山,永遠留存着一種沉默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父愛的偉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