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人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感人的事 

  生活中,處處有着感人的身影,無論是在大街上,還是在學校里,感人的影子時時刻刻都會出現在我們身邊。正因為有了那些感人的身影,我們的社會才會被愛心、和諧所包圍。 

  這幾天,我們學校門口有一位“乞丐老爺爺”,每天早上我去上學的時候,我總能看見他。“乞丐老爺爺”每天都坐在學校門口旁,手裡拿着個鐵飯碗,裡面只有沒幾個硬幣。這位“乞丐老爺爺”很可憐,身上只穿了一件很單薄,又很破爛的衣服,褲子也是打過補丁的,腳上沒穿鞋。而且整個人瘦得像個麻桿兒,頭髮又亂又糟,身上還散發著一股怪味兒。儘管“乞丐老爺爺”很可憐,但給錢的人並不是很多,大家就當作沒看見一樣,從這位“乞丐老爺爺”前面走過去。我也一樣,不看那位“乞丐老爺爺”。自從有一次,讓我改變了想法,發現我錯了。 

  有一次,還是像往常一樣,我站在校門口吃早餐。我一邊吃早餐,一邊觀察那位“乞丐老爺爺”,只見他用乞求的目光看着路過的小學生和家長們。可是只有兩三個人給了“乞丐老爺爺”幾毛錢。就在這時,一位差不多二年級的小男孩和送他來上學的媽媽進入了我的視線。我心想:這個小男孩應該也不會給錢吧!沒想到,那位小男孩竟然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二十元的紙幣來,正要給“乞丐老爺爺”的時候,旁邊的媽媽插話了:“哎!寶貝!你錢多啊!給乞丐兩三毛就夠了,何必給那麼多呀!可小男孩卻說:“媽媽,我這是做好事呀!咱家又不缺錢,給點錢給沒錢的人好了。”他媽媽鬥不過他,只好隨他了。那小男孩高興地把錢給了那“乞丐老爺爺”,那“乞丐老爺爺”連忙說了好幾聲謝謝。我想:一個低年級的同學都能這麼做,我為什麼不行?於是,我把身上僅有的幾元錢,也都給了“乞丐老爺爺”。隨後,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一樣飛進了校園。 

  啊!這是一件多麼感人的事啊!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